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向香港的緊急救援人員致敬

每個星期日我都會跟駿馬行山隊到郊外遠足,2009111日我如常跟隨旅行隊行山,當天發生一件令我非常感動的事。




那天約在早上10時,我們從虎地坳啓步,沿舊軍車路漫登上水華山,終點站是坪輋。今天天氣頗熱,登山的路又十分長和陡峭,我們都覺得有點吃力。我們起步約30分鐘後,其中一位隊友姐突然覺得頭暈、心跳、手腳冰冷及麻痺。我們初時以為她血糖低,所以給她吃了糖,又給她搽藥油,Susana及尤太太給她按摩,馬太太給她打傘遮擋太陽,領隊康哥幫手參扶,廖國雄協助拿雜物,我則蹲下身體讓她伏我的背上休息。大家都充分發揮了人類的互助精神。但她的情況仍沒有改善,而且好像愈來愈差,我們都很擔心,康哥於是立刻致電999報警求助。

999報案中心在接獲我們的電話後,即時記下我們的聯絡電話及位置,並轉介我們到消防處及警署尋求協助。消防處、救護車及警署得悉事件後,即致電給報警者確定位置,同時叫我們在原地等候救援。在等候救援期間,他們不斷的用流動電話與我們保持緊密的聯絡,以紓緩我們的恐慌,並用各種方法尋找我們。期間,一隊路過的單車隊的隊員也幫忙尋找我們的坐標,以方便救援人員尋找我們。

大約20分鐘後,數個奔跑上山的消防員首先抵達。他們抵達後立刻幫凌姐檢查健康情況,並給予她緊急救援及安慰。約5分鐘後,一架小型登山警車也抵達了。警員抵達後立刻用警車把凌姐送下山,讓她轉乘在山腳等候的救護車前往就近的醫院診治。幸好,凌姐經診治後可無恙出院,我們都可放下心頭大石。

在今次的救援事件中,消防員、警員及救護員對市民的迅速救援行動,有禮及和善的態度,對工作的熱誠和投入,均使我們深深感動和敬佩。有此優秀的公務員隊伍是我們香港市民的福氣。謹此向曾參與是次救援事件的工作人員致敬!




Friends18.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