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醉人韓楓(一)內藏山




香港的四季並不明顯,滿山丹楓的秋色更難得一見,到加拿大賞楓路途太遠,到日本看紅葉旅費又不菲,我最後决定選擇到較近香港及旅費較便宜的韓國,去感受一下那濃濃的秋之氣息。   

每年的9月下旬,韓國各地的樹葉開始由綠轉成黃、橙及紅色,至10月下旬及11月上旬,火紅的楓樹及金黄的銀杏樹,在漫山遍野盛放,在極富詩意的寺院及庭臺樓閣的襯托下,景色煞是醉人,與情人在楓林漫步,更覺浪漫。




到韓國賞紅葉,首推內藏山。內藏山國立公園是韓國全羅北道的名山,更是全國的第一楓葉山,韓國八大美景之一。內藏山的名字是此山藏於山內的意思。19711117日內藏山與白羊寺地區一同被定為國立公。內藏山國立公園的總面積達76.032平方公里,公園內共有760種自生植物、樹林及各種野生動物。每逢秋季,內藏山層林盡染,到處是一幅幅七彩繽紛的油畫,園內的楓樹、銀杏樹、榧子樹與自然生成的交讓木群,交織成天然絕色美景,每年吸引了無數來自各地賞秋色、尋浪漫的遊客。






從停車場出發,經過商業區和售票處,便是長200公尺,寬6公尺的楓樹大道。楓樹大道兩旁長滿了高大茂密的楓樹,把藍天遮蔽,緋紅的楓葉紅艷似火,置身其間,使人好像身在楓樹天堂。在楓樹大道,除了楓樹,還有柿樹。一個個橙紅成熟的柿子,掛在高高的樹梢,令人垂涎。在楓樹大道的左手邊,有一條名內藏泉的小溪,小溪旁是楓葉小道,溪旁的楓樹倒映溪中,非常美麗。






















沿着楓葉小道往前走30分鐘,便看見一道石橋,橋畔有一個池塘,在池塘的中央有一座亭子,名羽化亭。相傳亭子有翼,但升天去了,所以亭子稱為羽化亭。




過了羽化亭再稍向前,左邊是纜車站,遊客可乘纜車登山,約5分鐘便可到達海拔677米的燕子峰展望臺。內藏山共有14座山峰,其中有7座的高度超過海拔600米,包括海拔717米高的喜鵲峰、696米高的將軍峰、673.4米高的燕子峰、670米高的蓮池峰、650米高的望海峰、610米高的佛出峰和622米高的西來峰。登上燕子峰展望臺,可遠眺高峰丹紅美景。

經過纜車站,沿着楓樹大道再向前走約30分鐘,便看見內藏寺的牌坊,牌坊上面有「內藏山內藏寺」六個字,牌坊下面的兩旁有一對對聯,上面寫着「歷千劫而不古,亘萬感而長今」。






穿過牌坊,是通往內藏寺的小道,種滿了樹齡數十到數百年的楓樹,這些高大濃密的楓樹遮天蔽日,分佈於小道的兩旁,形成了一條燦爛的紅色楓葉隧道。










走盡楓葉隧道便是內藏寺的入口。內藏寺原稱靈隱寺,是靈隱祖於公元636年所建,此寺經多次破壞和重建,朝鮮戰爭時再次遭火災,現時的寺院是在1970年重建的。在內藏寺的前面,有一個池塘,殿宇倒映在池中,分不出那是殿宇,那是倒影。此外,還有兩棵高聳入雲的楓樹和銀杏樹,火紅的楓樹和金黄的銀杏樹互相輝映,爭妍鬥麗。




內藏寺內有兩座白色的佛塔及多座建築優美的殿宇,古剎在丹楓的襯托下,更覺秀美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