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石 澳 郊 野 公 園 (二) 大浪灣

石澳大浪灣海灘是石澳郊野公園的一部分,位於石澳大浪灣道,石澳泳灘以北2公里,面對藍塘海峽。大浪灣有開揚海洋景,而且遠較其他泳灘寧靜。這裏是遠足、游泳和燒烤的好去處。由於這裏經常很大浪,所以這裏亦是香港滑浪者的天堂。遇上打風的季節,也有人特意來這裏觀浪。






如果不.喜歡遠足的人士可在筲箕灣直接乘小巴至大浪灣海灘游泳和燒烤。喜歡遠足的人士則可先在筲箕灣乘9號巴士至哥連臣角道下車,下車後過馬路,登上石澳郊野公園的階梯,然後沿步道往前走,道路平坦易行,沿途可飽覽優美的海港風光。






大約1.5小時便抵達石澳大浪灣石刻,此石刻於1970年由一位警務人員發現, 隨於19781013日根據古物古蹟條例列為古蹟. 石刻面積約900毫米乘800毫米, 紋飾為幾何圖紋及抽象的鳥獸紋. 此石刻與本港大部份石刻一樣, 都是位於高地, 面臨海灣. 早期居民多為船戶, 以海為生, 於海濱刻石, 相信有鎮撫怒海, 護佑航海人士之意。




參觀完石刻,便可以沿石階下去海灘進行水上活動。





2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11/08/2009 20:57:00](Empty)

    回覆刪除
  2. 石澳大浪灣,我未試過游泳,但燒烤就試過,登高遠望真是心曠神怡,風光無限!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11/08/2009 22:59:00]我未試過在大浪灣游泳和燒烤,不過打風時就試過來這裏觀浪。真的很大浪,一定要注意安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