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春遊韓國賞櫻花(十二) 興國寺

午膳後,我們到興國寺參觀。興國寺位於靈鷲山半山腰上,是全南順天郡曹溪山仙岩寺十四座屬寺之一。有說寺院是新羅·憲康王元年(875),道詵依唐·一行的指示而創建。亦有說是新羅·真興王三年(542),或法興王十七年(530),由阿度(或作阿道)所創立。寺裏存有韓國最大的佛畫。自古以來,以神靈之山聞名的靈鷲山就是舉行祈雨祭等各種儀式的麗水半島的名山。麗水的靈鷲山是最受遊客喜愛的杜鵑花山。山雖平凡,卻在杜鵑盛開時搖身變為一座花山。每年初春一到,靈鷲山的山頂漫山遍野就被豔麗的粉紅色杜鵑花層層裝扮,吸引了無數國內外遊客前來賞花。200943日至5日,在靈鷲山一帶,曾舉行12屆靈鷲山杜鵑花節, 花節期間,有鑼鼓隊街頭表演、靈鷲山山神節、各種民俗演出和拔河賽、摔跤等民俗活動。







穿過靈鷲山興國寺的山門,沿着兩旁種滿櫻花樹的步道                                            往前走不遠,便看見法王門,大雄殿就在法王門的背後。







在大雄殿內中央掛了一幅大佛畫,在佛畫下方供奉了金色的如來佛像。




在大雄殿不遠處有一座殿宇,殿宇外圍的四周擺放了數                                             十個白色的佛像,佛像的雕工非常精細,栩栩如生。




興國寺的銅鐘和大鼓都一起放在梵鐘閣內。沿着山路往山上走便是圓通殿,




在圓通殿隔鄰是龍王殿,那裏經常擠滿人群,原來殿內有龍泉水,據說渴了龍泉水可保平安。我們當然不會錯失機會,立刻入內渴龍泉水。龍泉水從龍口流出,用一個大缸,三個小缸盛載,缸邊放了很多杓子供遊客使用。龍泉水果然與別不同,十分清涼可口。我們渴個飽後,還盛了滿滿一瓶帶走。當然啦,龍泉水喎,很珍貴的啊!







渴過龍泉水,沿着山路往山上走約45分鐘,便是杜鵑林。整個山坡上開滿粉紅色的杜鵑花,像一幅巨大的粉紅花氈,非常漂亮。在山坡下還有潔白的櫻花,勤勞的小蜜蜂正不停地在採蜜。我們抵達後,即急不及待的攢進花叢拍照。半小時後,我們帶着滿足的心情下山。










抵達山腳後,太陽開始下山,陽光透過樹梢,直射水面,把樹林和水面都染成金黄色,耀目生輝。我們沿湖邊漫步。湖畔的樹林七彩繽紛,非常漂亮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