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中國建國60周年國慶

中國人民共和國在1949年成立,今年是中國建國60周年,舉國歡騰慶祝。9月30日晚,中國國務院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盛大國慶招待會。10月1日上午,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首都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大會,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會上發表講話後,隨即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和花車巡遊,場面壯觀震撼,讓身為中國人的我們感到十分興奮、驕傲和自豪。
















                         三軍儀仗隊護衛着國旗率先通過天安門廣場




                                          陸軍學員方隊




                                        陸軍步兵方隊 

                                        


                                            特種兵方隊




                                             海軍學員方隊

                                             


                                                海軍水兵方隊




                                        海軍陸戰隊方隊

                                            


                                          飛行學員方隊




                                               英姿颯颯女兵




                                                大炮坦克車




                                            堅固裝甲車                                           




                                               運兵坦克車




                                              飛行花式表演




同日晚上亦舉行了國慶文藝晚會和放煙花,非常熱鬧。香港的著名電影名星及歌星成龍、謝霆鋒及容祖兒也被邀出席作表演家賓。

晚上8時,從天安門廣場東西兩側矗立的五十六根「民族團結柱」頂端,壯麗的煙花噴薄而出。在千人合唱團《我的祖國》的歌聲中,廣場騰起六組特效煙花,「60」數字點亮夜空。「光立方」發光樹開始搖曳,形成一道道閃亮的波浪。「光立方」發光體上,巨大的年輪表從「一九四九」起開始滾動,一九五九、一九六九……最後定格在「二00九」年份上。




以天安門廣場國旗桿基座為中心的光藝表演區「光立方」,由4028棵「發光樹」組成,每棵樹下都有一名表演者。「光立方」表演的難度在於四千受人做動作時必須整齊劃一。表演者全是解放軍,他們表演時要用八套道具,需要站起蹲下100多次,還要換穿各種颜色的衣服。難度最高的是「發光樹」在表演的過程中,「樹」不低於1.5米,絕大部分時間人需在0.6米的台架上操作,且不能高於「樹」。演出者的精彩演出,令人嘆為觀止。




香港在10月1日晚上在維多利亞港也舉行了煙花滙演,有35萬人在維港兩岸觀貴璀璨的煙花,歡呼聲響徹雲霄。

在10月2日晚上由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主辦的「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文藝晚會」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先生及其夫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伉儷,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外交部駐港署理特派員詹永新,解放軍駐港部隊政委劉良凱及多名特區政府官員與6千名觀眾歡聚一堂,齊為中國的成就和未來喝采。壓軸出場的,是由香港知名歌手張學友、北京奧運會開幕儀式《歌唱祖國》的獻唱者楊沛宜小妹妹與500名小朋友合唱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詩《仰望星空》配樂的歌曲。「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樣壯麗而光輝;那永恆的熾熱,讓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響起春雷。」嘹亮的歌聲感動了在場的6千名觀眾。
103日,香港各界青少年亦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的萬人大聯歡活動。一系列青少年國慶活動,包括「向國旗致敬」、「萬人大巡遊」及「青春中華」。於「向國旗致敬」活動中,劉德華(華仔)、容祖兒(Joey)、蔡卓妍(阿Sa)等人,及一眾出席人士揮舞共510公斤的全世界最大的國旗,之後他們更分別乘坐開蓬車及古董車到尖沙嘴出席「萬人大巡遊」活動,沿途吸引了很多人欣賞。






                      祝願祖國 富強昌盛!
           世界和平! 人人生活幸福美滿!

 



註:圖片轉載自文滙報及Boston.com

5 則留言:

  1. Irene:
    妳可以將blog址post去facebook的編輯處.(右上角).
    讓更多朋友讀妳的文章.
    [版主回覆10/05/2009 22:31:00]謝謝提點!

    回覆刪除
  2. 我也贊同這位朋友的意見得:就讓多些朋友 順便 看到!

    [版主回覆10/06/2009 09:56:00]好提議!不過我唔識點做噃?我只係識在分享嗰欄寫低我個網址,同埋話歡迎到訪咋!

    回覆刪除
  3. 我都唔識;但我知道有位師兄做得好好!請教他吧: peter 必達天地是也!

    [版主回覆10/07/2009 08:27:00]好,我試吓請教佢喇!

    回覆刪除
  4. (Empty)
    [版主回覆10/07/2009 08:34:00](Empty)

    回覆刪除
  5. (Empty)
    [版主回覆10/08/2009 08:43: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