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59) ----波斯尼亞(Bosnia)的古老小村莊Počitelj




早上約1040分,我們抵達Počitelj

Počitelj是一條中世紀精緻古樸的小村落,落在查普利納市(Čapljina Municipality)境內,莫斯塔爾(Mostar) 以南,莫斯塔爾到梅特科維奇(Metković)主要路上,內雷特瓦河(Neretva River)的左岸。

Počitelj1383年由波斯尼亞國王斯捷潘(Stjepan Tvrtko I) 建立,曾是行政中心和戰略重鎮。山上的標誌性的建築是八角型的HadžiAlijina塔,而清真寺和16米的鐘樓亦是主要景點。清真寺建於1562年,屬古典奧圖曼(Ottoman)風格,後毀壞,1990年復修完成。







小村內民居的庭園裡種了不同果樹,樹上結滿果子,令人垂涎三尺。



登上山頂眺望,景色優美。





在登山的路上和山腳,有多個售賣旅遊紀念品的小攤檔。由於受不住攤販的說誘,我花了35歐羅買了2個手袋和花了1歐羅買了個瓷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