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50) ---- 杜邦力古城(Dubrovnik)




多明尼修道院及博物館(Dominican Monastery & Museum)的名氣比Franciscan Monastery稍遜,但門票就一樣。Dominican Monastery建築優美,包含了哥德及文藝復興的精華,它於14世紀與城牆同期建造,外牆與城牆同一模樣,就像城牆一部份,內部以15世紀的迴廊最美麗,由佛羅倫斯的建築師設計,庭院種滿橙樹;我覺得Dominican的迴廊比Franciscan更美麗,主要是園內的橙樹,料理得好,迴廊是單柱子及有哥德拱門,中央有座水井。

長方型的Dominican Church裡面沒甚麼,大殿掛了2層宗教畫,上層是古典畫,下層十分新潮的現代畫,可能原作已搬入博物館,就用新畫代替。祭壇穹頂掛了大十字架,南翼的聖母像沒有多餘裝飾,簡單樸素。

博物館不許拍照,收藏一些16世紀的宗教藝術品,掛了2-3幅大祭壇畫,正門的大畫"The Virgin and Child"(1513)由義大利畫家所繪,其餘藏品有銀器和聖物,面積比Franciscan大及裝修美觀豪華。


杜邦力大教堂(Dubrovnik Cathedral / Katedrala  Cathedral of the Assumption of the VirginUznesenja Marijina聖母升天大教堂) Rector's Palace後面,是古城最古老和最大的教堂,始建於7世紀,英國的獅心皇Richard I因在Lokrum遇上叛變而被救,他為感恩就送了這教堂給Dubrovnik,曾於12世紀擴建,可惜1667年大地震令教堂倒毀,1713年重建後改為巴洛克外型,大教堂的祭壇用大理石製成,上面有具St John Nepomuk像。大殿油上白色,光線明亮,祭壇華麗。1979年再經歷大地震後重建至今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