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54) ---- 從斯基爾山遠眺杜邦力古城(Dubrovnik)




遊完船河,我們前往斯基爾山(Srd Hill)䌫車站。斯基爾山高412m,䌫車站在古城北門(North Gate) 附近,乘䌫車登上斯基爾山(Srd Hill)山頂,可從另一角度俯瞰杜邦力古城。

當我抵達䌫車站,準備購票之際,發現要以信用卡才可購票,但我卻沒有帶信用卡在身,又沒有團友在附近。我當時很懊惱。一位外藉女孩走近我,問我有沒有購票,我告訴她尚未購票,她給了我一張䌫車票,並告訴我她多購了一張䌫車票,由於不能退票,所以送給我,算是緣份。OhThank you very much!謝謝!謝謝!

 乘䌫車登山,約4分鐘便抵達山頂。大家一窩蜂走到觀景台看景。但因為被電纜防礙視線,景觀不佳。觀景台分了2層,觀景台後面一列大山,中間隔了大平原,右邊望到小區Lapad


穿過露天餐室來到一座十字架平台,這邊景觀較好,避開了纜索,可清楚見到整座舊城。






山上有一座歷史博物館(Contemporary History Museum) ,經過博物館住前走,會看見一條有點不平的小山徑,沿小山徑住下走約10分鐘,便可看到開揚的古城景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