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51) ---- 杜邦力古城(Dubrovnik)




總督府(Rector's Palace) 位於市政廳(town hall) ,聖貝斯教堂(St Blaise's Church)和杜邦力大教堂(Dubrovnik Cathedral) 中間,建於14世紀中葉,曾毀於火災,地震和被爆炸波及,經歷多次重建和修建。總督府是昔日的行政中心,當時的總督就住在這處,裡面有他的辦公室和公眾大堂。有趣的是,昔日的教區長只有1個月任期,任內若無議會准許是不得擅自離開大宅呢。總督府已改為歷史博物館,重建後屬巴洛克式的風格。博物館主要展示昔日的家具,許多肖像和貴族家庭的徽章,老主人的繪畫,共和國鑄造的硬幣,城門的原鑰匙和重要的國家文件等。而最重要的展品之一是由著名雕刻大師伊凡Ivan Duknović雕塑的聖貝斯坐姿雕像(statue of St. Blaise)

總督府(Rector's Palace) 大門前列有門廊,用7根石柱支撐,柱上刻了圖案、有人像、動物和花卉,走廊中央掛了一幅古老的舊城地圖。門廊的柱子和雕塑的裝飾品是由米蘭大師Pietro di Martino的傑作。







岡朵立廣場(Gundulic' Square)早上有市集舉行,主要售賣蔬果。廣場中央擺放了為紀念於杜邦力夫出生的克羅地亞著名詩人Ivan Gundulić1589–1638)誕生三百周年而立的雕像,雕像下四周有銅畫。廣場旁邊有樓梯登上高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