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48) ---- 克羅地亞(Croatia)杜邦力古城(Dubrovnik) 登上古城牆環城遊覽




20151023日,早餐後,我們驅車前往克羅地亞(Croatia)杜邦力古城(Dubrovnik)作全日觀光。

克羅地亞(Croatia)位於東歐巴爾幹半島的西北部,首都為札格雷布(Zagreb)

1918年與塞爾維亞人及斯洛文尼亞人組成王國,期後在1929年稱為南斯拉夫 (Yugoslavia)1991年再宣佈脫離南斯拉夫而獨立,並於2009年加入北約,201371日加入歐盟。

克羅地亞是一個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經濟以第三產業為主,第二產業為副,旅遊業是國家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克羅地亞經濟基礎良好,旅遊、建築、造船和製藥等產業發展水準較高。足球和網球並列為克羅地亞的第一運動。

杜邦力古城(Dubrovnik) ,古稱拉古薩(Ragusa),克羅地亞南部港市,此城面臨著義大利半島的東岸,位於杜邦力地峽之末端,於1516世紀被譽為阿德里亞海上的明珠,具1300年歷史,於1979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抵達杜邦力古城後,導遊首先帶我們登上古城牆環城遊覽。城牆高25m,全長2km。城牆建於13-16世紀,首部份建於13世紀,與舊城一起興建;14世紀中葉,這幅1.5m厚的城牆加建了15座方型防衛樓塔;15世紀因外敵來犯,於是加建及延長至現時長度,本土一邊厚約6m,近海一邊則厚1.5-3m。城牆的路比我想像要崎嶇一點點,上斜下斜的路段不少,要攀上城樓上的哨站,往往要行一些陡峭的石級,但幸好尚能應付。

在城牆遊走,從高處360度環視古城景貌,一大片橙紅磚瓦頂的小屋,在陽光照射下璀璨耀目。古城鐘樓教堂、藍寶石一樣的海洋、萬里無雲的天空、到碼頭停泊的遊艇、遠處航行的郵輪,互相輝映。舉機拍照盡是美景,令人難忘。

在城牆上匆匆走一圈,不停步拍照也要走一個多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