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36) ---- 奧赫里德湖(Lake Ohrid)




奧赫里德湖(Lake Ohrid)是阿爾巴尼亞和馬其頓共和國邊界上的淡水湖泊,以湖邊馬其頓一側的奧赫里德市而得名。其面積達358平方公里,最深處為288米,是歐洲最深和最古老的湖泊之一。

湖泊棲息著超過200種特有物種,如野鱒、茴鱒等,而湖內找到的軟體動物物種更有達8成為特有種。湖岸蘆原、濕地亦提供了重要的棲所予卷羽鵜鶘、白眼潛鴨、天鵝、白肩雕等雀鳥。

這個馬國人稱為瑰寶的湖,清澈的湖水,周圍蒼翠的山谷,在湖上游曳的天鵝,以及星羅棋布在湖畔,白色牆身,橙色屋頂的房子,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大自然圖畫。漫步湖濱,清風徐來,使人忘卻俗世煩囂。

湖的旁邊是林蔭小道,花圃和一條雙車道馬路,再過去就是沿路排開的住家別墅和咖啡館。在湖畔和花圃,擺放了著名斯拉夫文字的發明人聖賽瑞爾及麥夫迪雅斯兄弟的雕像(St Cyril and Methodius) 和在奧赫里德(Ohird)傳教,設立斯拉夫修道院,以斯拉夫文字教學的傳教士聖克萊門(St Clement) 的雕像。

坐在湖邊長椅上,靜觀水天一色的湖面,湖邊三三倆倆散步的老人,年輕人和蹣跚走路的嬰孩,還有那在咖啡館前悠然暢談的座客,你就能體會並羡慕山城居民的悠閒和安逸。



St Clement








St Cyril and Methodi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