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赤坎三家巷影視城

在關氏圖書館的旁邊是赤坎三家巷影視城,電影《醉拳II》便是在這裏拍攝。而電視劇《東山飄雨西關情》也是在這裏和赤坎古鎮取景。影視城佔地總面積6000平方米,整個場景的建築都是按上個世紀20年代的廣州西關僑務派建築風格而設計建造的。在影視城裏面有雜貨店、商行、錢莊、航運公司、還有古老的汽車、人力車和郵筒。在影視城內,就好像走進了時光隧道,來到一個世紀前的廣州西關。影視城不僅將中國傳統的建築雕花藝術表現得淋灕盡致,而且還把西方著名的浮雕藝術兼收並蓄,它的整個外景還與赤坎古鎮有名的歐陸風情街等的特色巧妙地融為一體。






關氏圖書館




三家巷牌坊




洋廣雜貨




華業商行



商行內部




商行內部




大宅




大宅內部




大宅內部




大宅內部




大宅內部




大宅內部




遠東航運公司




李字錢莊




盛德大業




老爺車



古老郵筒

3 則留言:

  1. 我記得 N 年前睇過一本小說『三家巷』、唔通............
    [版主回覆07/06/2012 14:22:58]我比較喜歡看偵探小說,『三家巷』是甚麽小說呢?

    回覆刪除
  2. 唔怪得咁乾淨企理.....
    [版主回覆07/07/2012 16:16:57]梗係喇,有專人打理嘛!

    回覆刪除
  3. 『三家巷』是講愛情倫理的。有三家人同住在一條巷、後來一家做了航運業一家做了銀號一家還是很窮!(係咪好吻合哩!)三家人的下一代的愛情、恩怨......等等。
    [版主回覆07/07/2012 16:18:50]噢!明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