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盤龍峽 (2)


盤龍峽有三個著名的瀑布,分別是「騰龍瀑布」、「煙雨瀑布」和「聆天瀑布」。





「聆天瀑布」是景區內三大瀑布之中,高度最低的,它的高度只有
68米,崖壁坡度75度。內於两邊岩石十分堅實,因此峽谷切割深而窄,狹谷把急湍而下的大水流,束縛在狹窄的地方,水流就變得勢不可擋,就好像調皮不羈的龍子被束縛在此聆聽上天的教誨一般,因此名聆天瀑布。瀑布湍急的水流咆哮而下,撞擊着岩石,激起23米的水柱,随之而來的則是谷來風,風夾着水花,濺濕了道路,也粘濕了我們的衣服。在炎炎的夏日裏,被清涼的水花灑在身上,令人立刻暑氣全消,進入大自然的清涼世界。








「煙雨瀑布」高
76米,崖壁坡度80度,十分陡峭,是景區內的第二大瀑布,亦是景區內最美麗的瀑布。它氣勢恢宏湍急的水流,從懸崖頂端飛奔而下,撞擊在岩石上濺起層層水花,升起團團水霧,瀰漫在狹谷之中,如煙似霧,置身其間,宛如仙境。在太陽的照射下,水霧會現出七彩繽紛的彩虹,懸掛在峽谷之中,當人走動時,彩虹也隨人移動,使人彷彿置身於彩虹的幻彩世界,頓時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忘卻塵世間的煩囂。煙雨瀑布有一個傳說,相傳這裏是龍母的兒子班龍,與東海龍王的九公主,幽會和互相傾吐愛意的地方。為了能留在盤龍峽長相廝守,九公主化作煙雨瀑布,而班龍也化作雙龍瀑水,彼此相守在一起。  











「騰龍瀑布」是盤龍峽景區內最大的瀑布,亦是廣東省落差最高的瀑布,其落差達
90米。瀑水的水從山頂直衝而下,令人有一種“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感覺。






遊覽盤龍峽隨了欣賞自然景色外,也可一嘗漂流的滋味。盤龍峽在2002年在全國首創冬季漂流,成為國內唯一可以四季漂流活動的地方。漂流活動分為二種,如果喜愛悠閒的遊客,可參加“逍遙漂” ;如果喜愛刺激的遊客,可參加“中國勇士第一漂”。“逍遙漂”從“飛鳳潭”的下游為起點,至山下的金林水庫為終點,全程3公里,河道平緩,無大驚喜。“中國勇士第一漂”全長約4800米,落差百餘米。漂流水道”位於峡谷深處,從“
雙龍飛瀑”腳下的雙龍潭沿峡谷而下,至“飛鳳潭”為終點,全程3.8公里。接連不斷的險灘令整個漂流的過程都在高潮中渡過,從漂流的源頭開始順流而下,一路上的險灘就沒有停止過,河道裏自然障物十分多,水勢多變,水流落差亦大。到了最後的一段,整隻小艇像被拋進一個被全包圍的管道裏,亳無控制力地隨着水流迅速滑行,正當大家驚魂未定,小艇卻突然間落在一個平静的湖面上,原來緊張刺激的漂流之旅已到達終點站。




2 則留言:

  1. 神往久矣!
    [版主回覆07/08/2012 19:49:50]有心唔怕遲,總有一天會成行的!因為不夠時間,沒有玩漂流!

    回覆刪除
  2. 炎炎日子, 看見這些相都感覺清涼一點....!!
    [版主回覆07/11/2012 15:20:54]在酷熱的天氣,讓清涼的瀑布水灑在身上,相信會很涼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