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蒙古國和西伯利亞貝加爾湖之旅概覽(4) Siberia Ulanude


 
 
 
提起西伯利亞,大家都會聯想冰封千里,嚴寒刺骨的景象;其實西伯利亞的夏天(6月下旬至9月上旬)的天氣是十分怡人的,陽光普照,温度只有10-20多度。

 我們在西伯利亞遊覽了2個城市,烏蘭烏德 (Ulanude)和伊爾庫茲克 (Irutsk)



烏蘭烏德位於後貝加爾色楞格河谷地右岸,西伯利亞大鐵路和俄 蒙鐵路交匯處,為俄羅斯(Ulanude)聯邦布里亞特自治共和國 (Republic of Buryat)首府,也是布里亞特共和國的行政、政治、經濟和文化的中心。亦是東西伯利亞第三大城市。1666年由哥薩克人建立。烏蘭烏德城市風貌富於民族特徵。市區建築中出現喇嘛寺廟,表現著一種不同於俄羅斯其他城市的文化。歌劇院、戲劇院、博物館等建築、文化、藝術都綜合著布里亞特風情和俄羅斯風格。布里亞特人是蒙古人的後代,在烏蘭烏德有很多布里亞特人,到處都充滿着濃濃的蒙古氣息。


我們在烏蘭烏德參觀了甘丹寺 (Ivolginsk Datsan Buddhist Monastery)、俄羅斯東正教傳統信徒村 (Russian Village of Old Believers Tarbagatai)、蘇維埃廣場 (Square of Soviets)、列寧步行街、凱狄哲瑞亞大教堂 (Hodigitria Cathedral)、布里亞特村(Buryat Village)、阿沙迦基斯佳寺 (Atsagatsky Datsan)、露天民俗博物館等景點。

 俄羅斯東正教傳統信徒村內有一間博物館和一座小教堂,由同一位神父管理。博物館是一幢二層建築物。館內主要展示當時的農具和日常用品,還有獸骨、動物標本和錢幣。在錢幣展示櫃內,我發現了中國的錢幣。神父非常落力的為我們講解博物館內每一件館藏物品的由來和用途。
















1 則留言:


  1. [版主回覆07/22/2012 18:19:58]行山隊仍上山,沒有抖暑!我2年沒有下水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