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蒙古國和西伯利亞貝加爾湖之旅概覽(8) Siberia Ulanude 甘丹寺


 

 
【甘丹寺】 (Ivolginsk Datsan Buddhist Monastery)建於1927年,宏偉壯麗,外觀很新。寺內保存了死後70年,仍沒有腐化的喇嘛屍體,導遊告訴我們,他的身體仍有體温,四肢仍可活動,有彈性。他的遺體放在寺院的一所殿中,每年主持會把他的遺體移放在寺院的正殿,供信眾參拜8天。



寺內亦保存了珍貴的唐卡、雕塑、法器等宗教物品,更有寫在天然蠶絲上的珍貴佛教藏語手稿。








除魔壁畫




福祿壽壁畫






互助壁畫
 












 
 
金銅鹿








經輪
 




主殿
 






存放不腐喇嘛屍體的殿宇
 






白塔上有不同花紋
 















2 則留言:

  1. 甘丹寺真的很宏偉.
    [版主回覆08/13/2012 19:48:55]所以行到腳仔軟!

    回覆刪除
  2. 好特別的寺廟
    [版主回覆08/13/2012 19:51:59]估唔到西伯利亞都有間咁靚嘅喇嘛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