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蒙古國和西伯利亞貝加爾湖之旅概覽 (2) Mongolia 13世紀國家公園 (13 th Century National Park)



 
 


13世紀國家公園 (13 th Century National Park) 位於烏蘭巴托郊外,在前往的途中,藍天、白雲、綠草原、加上散佈在草原上的牛、羊和馬群,交織成一幅幅大漠風情畫。
 
 

 

在經西伯利亞鐵路段的時候,剛巧有一列火車從蒙古國駛往西伯利亞,我立刻把它拍下。






我們遊覽13世紀國家公園參觀的第一個景點是世界上最大的成吉思汗騎馬雕像。雕像高40公尺,重約250噸重,遊客還可以搭乘電梯登上馬頭頂上的觀光平臺,放眼瞭望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13世紀國家公園內共有6個營:中轉站營、大汗營、薩滿營、遊牧民族營、教育中心營和工匠營。中轉站營是古代換馬驛站。大汗營是蒙古首領住的地方,陳設最華麗。我們在這裏吃午餐,席間有現代大汗與皇妃表演傳統歌舞,還有古箏娛賓。在薩滿營可以看到薩滿教的祭壇,在祭壇的旁邊是巫師的居所。在遊牧民族營區內,氈包就放在輪車上,方便遷移。在營區內,我們遇上一對可愛的草原小姊妹和一隻大蒙犬。姐姐很疼惜妹妹,拿到的糖果都給予妹妹。由於陽光猛烈,蒙犬躲在蒙古包旁邊的陰暗處乘涼。在教育中心營內有蒙文老師免費幫遊客把名字翻譯成蒙文。在工匠營內,居住了祖孫三代人,爺爺和爸爸去了放牧,嫲嫲和媽媽在家照顧一對年幼的小姊弟,姊姊3歲,弟弟只有數月大。弟弟胖胖的,很可愛。他靜靜躺在爸爸親手製的搖搖床上,用眼睛探索四周。姊姊郤非常活躍,表情多多,她除了和每一個遊客握手外,又唱歌、跳舞和表演軟骨功,逗得我們哄堂大笑,也謀殺了我們不少記憶體。
 
 
在國家公園內經常可以看到一種可愛的長尾鼠(long-tailed souolik) 和外型像獒的蒙犬。


中轉站營






遊牧民族營
 



毡包放在車上,隨時遷移。
 




草原小姊妹
 




牧民飼養的蒙犬

 
大汗營




我們在這裏吃午餐




現代大汗與皇妃
 




彈古箏娛賓

 
薩滿營





薩滿教祭壇





在祭垣旁的巫師居所

 
 
教育中心營




蒙文老師為我們免費寫名
 




我的蒙文名字
 
 




可愛長尾鼠

 
 
工匠營









這個小不點謀殺記憶體於無形













在回程的路上,我們在一個小攤檔與兀鷹拍照,每人收費2美元。那些鷹很兇,我給其中一隻鷹咬了手指一口,幸好我及時走開,沒有受傷。





鷹:「阿姐,影完未呀?展翼好攰!」
 



鷹:「重影我,噬你!」

就是這隻傢伙咬了我一口!





1 則留言:

  1. 人地、丫!唔係!係:鷹地都有工作疲勞架!你地硬係唔知鷹地攰!
    [版主回覆07/16/2012 13:47:02]古惑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