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冬日九寨(五)

午餐後,我們乘環保車到樹正瀑布遊覽最後一條溝,樹正溝。這裏的海子既多且各有特色:如卧龍海像有一條巨龍躺於湖底;







蘆葦海長滿蘆葦;




盆景灘位處一個地勢低平的淺灘,整個景點猶如一座巨大的盆景,在灘上又有一座座小盆景。








樹樹正群海的水呈紫藍色,在七彩繽紛的樹叢襯托下,嬌艷迷人不。







樹正瀑布在樹正寨附近,是九寨溝內第一個瀑布群,一連串40多個海子綿延7公里形成多層台階上層台階海子裏的水,從海子邊緣全線溢出,形成瀑布,注入下一層台階的海子,有多少層海子,便有多少層瀑布。落差最小的只有一二米,最大的可達30米。







  

火花海和樹正群海的外觀有點近似,只是,看清楚一點,就會發現在清澈的水底有一朶朶花的圖案。







蘆葦海是今天九寨溝行程的最後一站。我們到達的時候,已沒有陽光,本來金黃耀目的蘆葦草變得暗淡,但也有她的美態。








8 則留言:

  1. 嘩!美不勝收!  各自各精彩!

    [版主回覆01/11/2010 11:25:00]係呀!九寨溝四季不同景!真是百看不嫌!今天天氣寒泠又下雨,出外要加衣及帶傘呀!

    回覆刪除
  2. 在這寒冬的清晨:給你來一個溫暖的陽光。

    [版主回覆01/12/2010 09:52:00]好温暖啊!謝謝!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1/13/2010 08:26:00](Empty)

    回覆刪除
  4. 很棒很期待新的內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版主回覆01/13/2010 16:57:00]

    回覆刪除
  5. 送上花兒:讓冬日添加小小色彩。

    [版主回覆01/14/2010 09:28:00]多謝! 晒您呀!

    回覆刪除
  6. 我昨天上午去上課的時候,把電話較到冇聲之後放在背包內;之後就遺忘了我有個電話!  直到剛才想起要叉電:才發覺在一堆未接來電中有閣下的號碼。  對不起!下次唔敢啦!

    [版主回覆01/14/2010 09:58:00]放心!我唔會怪你嘅!因為嬲人=懲罰自已!我點會咁蠢呀!不過,我有D唔開心,因為我在2008年12月托明報賣書為四川地震災民籌款,2009年10月截數,但至今我仲未收到賣書的款項呀!它的職員話可能2月會有喎?我信住先喇!我2009年11月追到加!我以為大機搆效率會好好!點知?唉!!!

    回覆刪除
  7. (Empty)
    [版主回覆01/15/2010 08:04:00](Empty)

    回覆刪除
  8.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1/15/2010 19:46:00]                      謝謝欣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