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龍門郊遊徑

13日,我們隨行山隊往龍門郊遊徑遠足。遊覽龍門郊遊徑可由大帽山郊野公園川龍起步,沿林蔭小徑步行往城門郊野公園。全程5公里,需步行2.5小時。亦可以城門水塘為起點,反方向而行。我們選擇後者。




我們先在荃灣兆和街乘小巴往城門水塘,抵達後,我們以小巴站旁洗手間側之路為起步點,往川龍方向走,我們的終點站是老圍的玄圓學院。

我們穿過龍門郊遊徑的牌坊後,繼續往上走。




沿途都是人工建的石階和山路,並不陡峭,且易行。




然後依指示牌往川龍方向走。




一路上林木蔥鬱,陽光普照,清風徐來,令人感覺非常清爽舒服。在一棵小樹上,我們發現了數隻蝴蝶破繭而出,由於是第一次看見蝴蝶破繭而出,我們都非常興奮,立刻用照相機紀錄這一刻。剛出繭的蝴蝶不大會飛,牠們停在樹枝上不動,所以我們可以慢慢拍攝。







在大帽山郊野公園的觀景臺,可俯瞰荃灣、青衣一帶景色,更可遠眺雄偉的汀九及青馬大橋,葵涌及荃灣市鎮亦盡收眼底。




 經過龍門郊遊徑的三渡木橋後,很快便到達玄圓學院。今天是玄圓學院舉行菊花展覽的最後一天,但遊人仍然眾多,展出的菊花很漂亮,以菊花砌成的龍和孔雀最耀目,栩栩如生,其他的圖案也不錯。













參觀完菊花展覽,我們乘小巴往荃灣市中心吃午膳後散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