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醉人韓楓 (四) 春川南怡島


如看不到圖片,請到以下網址。
http://www.weshare.hk/ireneyungshunhing?category=69137

南怡島位於韓國江原道的春川,它是一個半月形的小島,在修建青平水庫時被江水淹沒而形成,島上的修建始於朝鮮世袓(朝鮮第7代王)13年,即公元1467年。小島因紀念平定叛亂的南怡將軍而命名,南怡將軍的墳墓至今仍在島上。全島面積共有四十六萬二千八百零九平方米,其中14萬坪土地種植了不同的樹木,包括銀杏樹、水杉樹、楓樹、白樺樹、松樹及栗樹等;島的中央還有一片8萬坪的草地,是一個非常綠化的小島。小島的電線全理在地下,島上看不見電線杆,長長的道路兩旁種滿美麗的街樹,四周環境清幽寧靜,是戀人拍拖談心,尋找浪漫的好地方。情侶們於薄霧濃罩的日子,在島上漫步,更覺浪漫和富詩意。






秋季時分,島上的樹木紛紛換上七彩繽紛的秋裝,翠綠的松樹、火紅的楓樹與金黄色的銀杏樹互相輝映,構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這裏不單是青年人談戀愛的勝地,也是愛好攝影者的天堂。

從首爾駕車往春川只需一個小時,小島距春川也不過30分鐘的車程。在春川的碼頭乘坐渡輪,約10分鐘便抵達南怡島。這裏是韓劇《冬季戀歌》的外景拍攝場地。自從該劇播出之後,立刻風靡了中、港、臺三地,令男主角裴勇俊成為韓國最紅的小生,也吸引了大批遊客到南怡島尋浪漫。青年男女更刻意到島上重温男女主角共度温馨時刻的浪温情節,更希望跟男女主角一起經歷刻骨銘心的愛情。為了迎合和滿足遊客的需要,聰明的商人除了保留了在島上拍攝該劇的場景外,也在最經典情節的場景放置了劇照和男女主角的紙板,使這裏頓時變成了為懷念《冬季戀歌》一劇而建的主題公園。此外,這裏還有售賣該劇的紀念品之專門店,紀念品包括相架、畫集及明信片等,店中的投寄服務也可以幫你把明信片寄到温暖的家。

南怡島的碼頭很簡陋,在碼頭旁邊的水中有一個木雕南怡島名牌,





在海灘的水中還有一個刻精美的銅製裸女像,她披着長長的秀髮,婀娜多姿的站在海邊,迎接每一個到訪的遠方來客。





筆者到達小島的時候,小島被濃霧籠罩,島上的景物隱約約,更添浪漫氣氛。登岸後,穿過南怡島的牌坊,便看見一本巨型的石雕書,上面寫有南怡島的字樣。再往前走,你會看見由一條巨大樹幹砍成二半的大木塊,在其中一塊木塊上刻有江原春川南怡島的浮雕,在木雕旁有一對石雕青年男女的塑像,他們都沒有穿衣服,男的坐在地上,他用一隻手按在女友的手背上,另一隻手在她的背上輕撫。女的屈曲雙腿,閉上眼晴,把身體俯伏在男友的大腿上,像默黙地傾聽愛侶向她細訴綿綿情話。這些雕上南怡島名字的雕刻,都是到訪的遊客喜愛拍攝「到此一遊」照片留念的熱門景點。





完成在名牌前拍照留念的指定動作後,往前走約5分鐘便是觀光火車站。在火車站旁邊有數個穿韓服吹奏樂器的小孩石像,有些打鼓,有些敲鑼,有些吹號角,每個小孩的樣子都非常趣緻可愛。





島上還有很多雕刻細緻的塑像和設計獨特的佈景擺設,為此島增添姿彩。








南怡島雖然不大,但要繞島走一圈,動輒也要2至3小時。所以,不欲步行遊覽的遊客可選擇乘坐觀光火車。如果一家大小前來觀光,可選擇在中央廣場租一輛四輪車代步。熱戀的情侶可選擇租一輛單車,與愛侶輕輕鬆鬆穿梭於林蔭之間,自製浪漫。




離開火車站再往前走便看見因《冬季戀歌》一劇而聞名的「愛情小路」杉木林道。在道路的兩旁全是高聳入雲的水杉,這裏便是劇中男女主角初吻的地方。在這裏經常可以遇到一雙雙的情侶手牽手在林中漫步。




穿過杉木林,是令人眼前一亮的楓林。盛開的楓葉,有紅色,也有橙色,十分悦目。火紅的楓樹與翠綠的松樹,相映成趣。林中佳景處處,令人目不暇給。
















可愛的小松鼠經常在林中嬉戲,非常有趣。




繞過楓樹林往前走,可以看見《冬季戀歌》一劇的一個下大雪後佈景,




在佈景的對面,有一對非常神似的男女主角相擁對望的銅像。這對銅像是一比一的比例,名為「戀歌像」,據說是爾弘益大學的李教授所塑造,於二零零四年的平安夜揭幕。




在佈景的旁邊,還有一個男女主角接吻的紙板,只見女孩子們爭相用自己的身遮擋着女主角的紙板,然後用雙手攬着男主角的紙板拍接吻照。雖然不是真的與男主角裴勇俊接吻,但能與他的紙板拍接吻照,女孩子們也可樂上半天。

深秋時分,銀杏林的葉子早已變成金黄色,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生輝。




在南怡島的盡頭,有一個寧靜優美的湖泊,情侶們最愛坐在湖邊的椅子談心。




在湖邊的樹林,也經常可以看到一群群青年男女,帶備攝影器材,在攝影師的指導下,模仿男女主角相擁對望,親熱擁抱,他們拍攝的時候非常認真和投入,不知就裏的遊人,還以為他們在拍戲呢!




南怡島除了怡人的風景外,也有不少玩意和設施,如研修教育中心、可供一家大小野餐共聚家庭樂的大清草坪、野外露營的場地、提供美食的餐廳、水上和陸上遊樂設施等。島上亦有設備齊全的酒店和設計獨特的獨立式小房舍,任君選擇。

在碼頭附近的餐廳提供一款春川著名的美食烤雞,烹調的方法是把用辣椒醬和調味料醃過的鷄塊,韓國年糕、紹菜、洋葱、蕃薯等材料放在一個直徑18吋的大鐵盤烤煮,侍所有材料煮熟後,待應會把調過味的米飯倒入鐵盤,與盤裏的材料混和一併炒,之後,客人便可以把食物用生菜包着來吃。這款烤雞非常美味,值得一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