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冬日九寨(四)

查窪溝是我們第二個觀光的景區。則查窪溝長約17公里,景點集中在溝的盡頭,這裡有長海、五彩池和季節海。長海南北長7.5公里,寬500米,水深80多米,海拔近3,150米,是九寨溝內最大的海,也是海拔最高的地方它匯集南面雪峰的雪山和四面的流泉,沒有出水口,排水靠蒸發和地下滲透。夏秋縱遇豪雨,海水也不溢堤,冬春長時無雨,海水也不乾涸。長海四周群山環抱,雪峰皚皚,森林茂密,那棵孤獨的斷臂枯枝仍然立在湖邊,一眼看見枯枝,便知道已到達長海。長海環保車站擠滿了售賣紀念品和出租民族服供遊客拍照的藏民,非常熱鬧。但幸好長海還是那麼的寧靜優美。










五彩池畔覆蓋了白雪,湖水沒有結冰,仍很碧藍,但有點乾涸。







中午過後,太陽又鑽進了雲層,四周景物的又暗啞起來。

看畢五彩池,我們乘環保車到諾日朗遊客服務中心吃午餐。這裏是九寨溝唯一的餐廳,提供的自助餐還算不錯,食物款式多,味道也佳。在餐廳的底層有多個售賣旅遊紀念品的攤檔,貨品種類齊全,價錢也合理。因為在室內,不用日曬雨淋,也不怕受剌骨的寒風吹襲,逛起來也較寫意。

4 則留言:

  1.            

    [版主回覆01/09/2010 09:28: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1/09/2010 22:40: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1/10/2010 21:11:00](Empty)

    回覆刪除
  4. (Empty)
    [版主回覆01/10/2010 21:13: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