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2019年擴建和優化後的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位於尖沙嘴海濱長廊,以香港電影為主題,是香港著名的旅遊景點,2004427日舉行開幕典禮,於翌日開放予公眾,由香港政府部門管理。2015108日起,星光大道封閉以進行擴建和優化工程,由美國園景建築事務所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JCFO」)、英國燈光設計事務所 Speirs & MajorS+M)和本地設計團隊LAAB共同參與重新設計。2019131日再次正式向公眾開放。







重新開放的星光大道上,武打巨星李小龍、歌手梅艷芳的銅像以水景設計取代舊式圍欄,以保護銅像。至於電影明星的「手印」位置,則設置在欄杆上,高度大約為成年人的腰部位置,方便遊客拍照。遊客可以在木扶手上,近距離欣賞逾百個經典巨星的掌印,並瀏覽巨星和幕後英雄的資訊,以及精選電影片段。




古天樂

惠英紅

李連杰

劉德華

周潤發

成龍

陳寶珠

紅線女


 另外,還可以透過AR擴增實境技術,與李小龍、梅艷芳及卡通麥兜等銅像互動合照。明星銅像的底座以流水階梯設計,與李小龍的「水之哲學」及梅艷芳的名曲《似水流年》互相呼應。






 

在海濱長廊的圍欄上還有一些圖像和手印,在圖像和手印下面加上提示,如這個圖像是一個演員,有「丑生王」之美譽,讓遊客猜那是誰,從而產生互動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