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南意大利、馬耳他、杜拜、阿布達比之旅 ---- (114) 朱美拉棕櫚島(Palm Jumeirah) 朱美拉海灘遠眺帆船酒店 (Burj Al Arab)




參觀完羅浮宮,我們返回杜拜,前往朱美拉棕櫚島(Palm Jumeirah)

棕櫚群島(Palm Islands)是位於杜拜的3座大型人工島,形狀有如棕櫚樹,外圍再由一彎月形包覆著,被譽為「漂浮在波斯灣上的人造奇觀」,從高空俯瞰,猶如看見了來自異星球的可愛生物。而其中一座島上,有間耗資約15億美元的全球豪華飯店──棕櫚島亞特蘭提斯飯店(Atlantis The Palm),它以古波斯及古巴比倫的奢華風貌,閃耀了杜拜。




之後,我們到朱美拉海灘遠眺帆船酒店 (Burj Al Arab),拍攝日落



酒店獨特的帆船外型設計使之成為現代杜拜的象徵。酒店多次獲選為全球最奢華的酒店,已成為杜拜的著名旅遊地標。酒店座落三角形人工島上,外型呈帆船狀,樓高 321 米,裡面更建有全球最高的中庭。

帆船酒店 (Burj Al Arab) 座落三角形人工島上,始建於1994年,並於1999121日正式開放。建築的外型如同獨桅帆船型(Dhow 阿拉伯式帆船) ,樓高 321 米。飯店頂部有一座直升機停機坪,在從飯店的另一邊延伸,在海上一家透過懸臂支撐的餐廳被叫阿蒙塔哈(阿拉伯語意思是最高或者極限)。

飯店內部設計由KCA國際的首席設計師周玉關(Khuan Chew)完成,在建築物內部有一個世界上最高的中庭,其高180米,它以鐵弗龍塗料玻璃纖維紡織布圍帆船的「兩翼」而成。

根據酒店的官方網站,帆船酒店是一家「6星級豪華飯店」。雖然該飯店規模龐大,但它只有202間套房。最小的套房面積為169平方米(1,819平方英尺),最大套房為780平方米(8,396平方英尺)。它也是世界上最昂貴的飯店之一,單套房的費用從1,000美元一晚起,到每個晚上15,000美元不等;皇家套房是最昂貴的,每個晚上要價28,000美元。此外,飯店總體建造裝潢的費用並沒有被正式公開過。

帆船酒店的設施及服務已成為旅遊業界的最高標準。如要前往水族館餐廳,食客必須乘搭模擬潛水艇前往。另外,前院常有勞斯萊斯車隊準備為住客服務,而酒店的直升機坪亦是著名景點,多位名人曾選址這裡舉行活動。咖啡廳供應的金箔卡布奇諾更是與眾不同呢!












拍攝完帆船酒店日落,我們前往一間商場吃自助晚餐。







之後返回下榻的酒店(Novotel World Trade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