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中華藝術宮




中華藝術宮是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的一座藝術博物館,前身是2010年上海世博會中國館,又名「東方之冠」,始建於20071218日,於201028日建成。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結束後被保留。

2011823日,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正式決定,選址中國館改建為中華藝術宮。20111113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新聞發布會宣布將在世博會中國館原址建設中華藝術宮,並將作為上海美術館的新址。

上海美術館創建於1956年,建成之初位於上海市南京西路456號。2000318日遷至南京西路325號,舊上海十里洋場的跑馬場總會大廈原址。展廳面積5800平方米以上,藏品達1.4萬件。但因面積太小,發展受到限制。

2012101日,中華藝術宮開館。 20121231日,上海美術館原址正式閉館。

中華藝術宮建築面積達16萬平米,展示面積達6.4萬平方米,擁有27個展廳,藏品超過1.4萬件。開館展覽由《海上生明月中國近現代美術的起源》、《來自世界的祝賀國際美術珍品展》、《錦繡中華行進中的新世紀中國美術》、《上海歷史文脈美術創作工程作品展》以及“名家館”5個部分組成。現有四大基本陳列,以中國近現代藝術為主,此外還不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特展。


















中華藝術宮最受歡迎的展覽是『多媒體清明上河圖』配合聲光與多媒體的投放,清代百姓的生活樣貌躍然紙上,每一絲一毫的細節都值得細細觀察品味,加上畫面情境還有日夜運轉,從黃昏到入夜後萬家燈火,站在這幅超大作品前看得出神,令人有融入其中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