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日本北海道賞楓之旅 (36) ---- 北一哨子




遊覽完小樽運河,我們前往北一哨子。

北一硝子是小樽的著名旅遊景點之一,硝子是玻璃的意思,所以這裏的商店,很多都是售買各式玻璃藝術製品的,每家各具獨特風格及特色。其中北一硝子三號館是北一硝子代表性商店、小樽最具規模的玻璃工藝中心,也使小樽以玻璃聞名。

北一硝子三號館是靠著海産物、倉庫、不動産成功的木村圓吉建於1891年。木村圓吉原先只擁有存放海産的倉庫,隨著小樽的發展,持續擴建倉庫,總共有一號到九號倉庫。位於臨港線及堺町大通交差口的三號倉庫在1983年成為北一硝子三號館,從此北一硝子三號館成為第1個利用有歴史性的建造物作為商業用途的商店。



在夢之音,遊客可買特色的卡通人物音樂盒。

 

小樽堂是一間較大的禮品店,在它的門前有一座小鐘樓。這間商店,隨了音樂盒外,也有各式禮品,令你目不暇給。









隨了玻璃藝術製品店,各式商店,這裏還有食店,是品嚐地道美食的好地方。




北海道的牛奶以香濃著名,導遊介詔我們品嚐北果樓的雪榚,350日圓一杯果然超值。
 

北一硝子的建築物古舊及各有特色,這裏也是獵影的好地方。




如果喜歡喝咖啡又喜歡Hello Kitty的遊客,可到銀之鐘咖啡店,喝完咖啡後,店員會提供盒子,讓你把咖啡杯帶走。各式杯子的價錢(連咖啡及一件餅) 在咖啡店門前的展示館展示。除了米奇老鼠,Hello Kitty亦是我的至愛,所以我特意到銀之鐘咖啡店喝咖啡,並選了一隻850日圓的透明Hello Kitty杯。咖啡的分量雖然少,但很香,餅很可囗,杯子很漂亮,物有所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