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日本北海道賞楓之旅 (27) ---- 阿寒湖(Lake Akan)清晨




20171023日,清晨起床,在露台遠眺,天陰,還下着毛毛雨;酒店對面公園的地上舖了雪,應該是昨晚或今晨下了雪。



趁着早餐前的空檔,到酒店毗鄰的阿寒湖(Lake Akan)閒逛。

阿寒湖是位於日本北海道東部,是 阿寒國家公園 內一潭美麗的火口湖, 它是一個周長26公里 ,海拔420公尺 ,水深44.8公尺的火山口湖,湖上有大島; 小島; 呀依他依島和忠類島等四座島 ,週邊風景特美, 而湖中生長著一種極為罕見的 ‘綠球藻’,此綠球藻會自然生長成漂亮的綠色球體, 若任其自然生長, 它的球體可生長到一個足球一樣大,故此被評選為國家特殊自然紀念物。

綠球藻是一種孢芽併發, 以絲狀體方式成長, 其生長過程相對比較緩慢,全身生長的絲狀枝條,不停纏繞不停分裂地纏繞,使得自身的直徑逐漸擴大增加,在一般情況下 ,每年大約以5毫米速度生長,但如困在二氧化碳; 肥料; 光亮度和礦物質足夠下 ,其成長過程也相對迅速。


 店往阿寒湖走,一路上,雨勢很大,後來還落冰雹。阿寒湖畔的路面沒有雪,但卻結了冰,很滑。我很小心的的傘子吹翻,令我十分狼狽,無暇欣賞湖畔景色;所以,我逗留了15分鐘,便匆匆返回酒店慢慢地走。阿寒湖亦是賞楓名點,但今早湖畔的風很大,把湖畔楓樹的葉子吹落地面,亦不時把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