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日本北海道賞楓之旅 (13) ---- 親水公園的鄂霍次克胡麻斑點海豹館(Okhotsk Tokkari Center)




上午10時,我們抵達紋別市親水公園。公園位於鄂霍次克海(Sea of Okhotsk)的海濱,鄂霍次克海位於俄羅斯與北海道之間,是日本唯一可觀賞野生海豹的地方。公園除提供遊客親近海豹的機會,也負責治療被漁網纏着受傷的海豹,待其康復後送回海洋,十分有意義。

在親水公園旁,有一座海豹雕塑和一艘破冰船,供遊客拍照。




胡麻斑點海豹館共兩層,上層是表演場地,下層是海豹棲息的水池。

表演場地的範圍很細小,表演形式是訓練員帶着海豹出場跟觀眾見面,每隻海豹都有名字,牠們會按訓練員的指示,在地上翻滾,呼叫。雖然牠們大部分時間都是躺在地上,合上眼睛,表演動作不及海洋公園表演的海豹多,但遊客可近距離與海豹接觸和拍照。






  海豹表演時間約30分鐘。表演完畢,海豹會返回到水池。

返回水池後,海豹變得非常活潑,牠們一時在水中暢泳,一時在平台休息。牠們在水中暢泳的姿慫很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