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日本北海道賞楓之旅 (25) ---- 摩周湖展望台




遊覽完屈斜路湖,我們乘旅遊車前往摩周湖展望台。

摩周湖( Lake Mashūko)是北海道最具知名度的觀光地之一,是位於日本北海道東部川上郡弟子屈町的一個火山湖,以周圍滿是懸崖絕壁、無法靠近水邊的神秘湖而聞名,現被劃入阿寒國立公園的範圍。摩周湖經常隱沒於茫茫霧色之中,被稱為「霧之摩周湖」。在天晴霧散之時,摩周湖才會展露出它最美麗而神秘的姿態。摩周湖水深211米,而湖水透明度達到41.6米,號稱世界第一。摩周湖水色為不可思議的深藍色,被稱為「藍色摩周湖」。雖然既無內流河也無外流河,但是其水位卻能長年保持不變。摩周湖四周被300-400米高的絕壁環繞,人們無法輕易接近。為了便於觀賞摩周湖,在湖周圍設有3個觀景台。在陽光普照,天朗氣清的日子,登上觀景台,可以欣賞摩周湖優美的風景,亦可遠眺知床半島。

知床半島(Shiretoko)位於日本北海道的最北端,是一個狹長的半島,亦稱知床國立公園。知床的地名,在原住民阿伊努族的語言裡是“地之角”之意。知床半島遠古時期因海底火山噴發而隆起,特殊的地理環境,加上人跡罕至,形成了現在的自然生態。知床半島由茂密的原生林覆蓋,是針葉樹和闊葉樹混生的森林地帶,上百種稀有的高山植物分布在半島的各地。在知床半島生息著蝦夷鹿、棕熊、北方狐等動物,知床半島附近的海洋裡生息有海獅、鯨魚和鮭魚等,盛產海鮮。知床半島有知床五湖、知床岬、知床嶺、羅臼湖、羅臼溫泉等旅遊景點。知床半島夏季短暫,極為涼爽,7月至8月是最好的旅遊季節。冬季漫長,氣溫低,多雪有流冰。知床半島在20057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到為世界自然遺產。

前往摩周湖展望台的路上,雨停了,我們十分興奮。

下午250分,我們抵達摩周湖展望台。可惜又再次天陰下雨,四周被霧籠罩,甚麼景色亦看不清,我們都很失望。







在展望台的平台上有一塊石碑,上面以中文刻了一首7言絕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