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南美奇妙之旅(93) ----秘魯(Perú) 的的喀喀湖 (Lake Titicaca morning) Taquile Island



參觀完浮島,我們乘我們的遊艇前往Taquile Island。這個島位於普諾東面35公里,島的面積約為6平方公里,海拔高達38103950米。根據歷史學家研究,早在印加民族之前已有人在島上居住,及後西班牙入侵殖民時期,將此島改成囚禁政治犯的監獄,直至1970年才把島的屬權歸還原居民。
1.5個小時船程,我們抵達Taquile Island。在碼頭的登山小徑入口處有一個告示牌,上面提醒遊客可把糖果送給島上的孩子,如要拍攝島上居民,必須先徵得他們的同意。
 

我們沿着小徑漫步登山,沿途欣賞島上風光,非常寫意。島上有多個古樸的石拱門。由於大部分年青人已遷至利馬(Lima)及庫斯科(Cusco)工作,島上只剩下老人,婦女和小孩,因此,很多梯田已沒有人耕種,成了荒地。途中,我們看見婦女在湖邊洗衣和晾衣,也遇上婦女趕羊上山。









從島上可眺望遠處的雪山。
 

從碼頭啟步,約1個半小時,我們抵達頂峰廣場。廣場四周有很多售賣旅遊紀念品的小攤檔。我們到訪當日剛巧有節慶舉行,廣場上有傳統的音樂和舞蹈表演,所以,廣場上擠滿看熱鬧的人群。表演者個個穿上色彩鮮豔奪目的傳統服裝,戴上闊邊帽,帽子的頂部有七彩繽紛的羽毛。他們一邊吹奏傳統的音樂,一邊使勁跳舞,十分投入。當女孩子轉動身體的時候,揚起身上穿的傘裙,像一張張圓桌子在轉動。 








席間還有島民示範用植物製作天然肥皂。只見示範者把植物在木塊上用手磨碎,放入一個小盤,加水攪拌,便出現泡沫。
 


他還示範戴帽子的方法,原來色彩鮮豔的帽子是給長者戴的,年青人要戴素色的帽子。

露天餐廳旁有一個售賣旅遊紀念品的地攤,攤販是一個中年婦女,她帶着2個女兒和1個兒子幹活,她的兒子年約3歲,樣子非常趣緻可愛,他但怕陌生人,還主動逗我們和他玩,更裝出各種趣怪表情,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