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南美奇妙之旅(103) ----秘魯(Perú)利馬(Lima) 舊城區觀光 愛侶公園(El Parque del Amor Love Park) 利馬大教堂 (La Catedral De Lima)



午餐後,我們到舊城區觀光。
途中,我們經過觀花區的愛侶公園(El Parque del Amor Love Park)。公園位於海濱,1993年情人節那天正式對外開放。來到公園,遠遠便可以看見公園的標誌熱吻戀人雕塑(El Beso),戀人雕塑是著名雕塑家Victor Delfin的精心傑作。公園內有一幅以馬賽克砌成的牆,牆身圖案色彩斑斕,鮮豔奪目。在這裡經常可以看見一雙雙情侶坐在海邊的馬賽克牆上,互相偎依,細訴心曲。
  



舊城區中心的德阿瑪斯廣場(Plaza de Armas)是遊客必到的地方。廣場的中央是外型宏偉瑰麗,灰白色,有2個尖塔的利馬大教堂 (La Catedral De Lima)。教堂以巴洛克及文藝復興風格建造,曾於1687年及1746年毁於地震,1904年重建。重建後的教堂充分展現西班牙殖民地色彩。教堂內部富麗堂煌,精緻的木雕詩經樓和金葉祭壇令人嘆為觀止。裏面收藏了16-17世紀的油畫,雕工精美的塑像,金飾,銀飾,主教袍等珍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