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南美奇妙之旅(91) ----秘魯(Perú) 的的喀喀湖 (Lake Titicaca morning)




早餐後,我們在酒店旁的碼頭,乘船遊覽的的喀喀湖。


早上7時後,開始有快艇和遊艇在湖面飛馳。


秘魯的的喀喀湖面積有8330平方公里,海拔3812米,水深平均一百米,最深處可達256米。是南美洲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世界海拔二千米以上面積最大的淡水湖。它位於玻利維亞和秘魯兩國交界的科亞奧高原上, 其中五分之二在秘魯境內,被稱為「高原明珠」。印第安人稱之為聖湖。這裡是印第安人文化的發源地之一。




浮島是的的喀喀湖的獨特標誌,現今約有數十個浮島。浮島和島上的房舍全用蘆葦織成,浮島的面積視乎家族成員的數目而定,島上起居設施齊備,床舖、炊具、甚至小型家電一應俱全。浮島是由斷在島上添加蘆葦草而形成,浮島每年都會下沉少許,所以要斷在島面加添蘆葦草。每個島都有一個島主,稱為president

浮島的原住民稱自己為Kutuna,即湖上人家 (lake people) 的意思。他們在島上出生,成長,結婚至繁下一代,及後個別另起爐灶,建立新一個蘆葦島,世代相傳下去。島上居民主要靠打魚,捕獵雀鳥為生。男士建造蘆葦船,婦女除了為家人紡織縫製衣服外,也會製作一些手工藝品售予遊客以幫補生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