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亞洲隱士----佛國緬甸(75) Back to Hong Kong 緬甸觀光後感想


如看不到圖片,請到以下網址。
http://www.weshare.hk/ireneyungshunhing?category=69123

午膳後,我們離開仰光市,乘搭飛機往新加坡。傍晚時份,我們抵達新加坡,從飛機的窗往外看,窗外的黃昏美景盡收眼底。












在新加坡留宿一晚後,第二天晨早我們轉乘07:05班機往深圳,再乘車返港。完成這次緬甸攝影之旅。

旅遊後記

這個旅程其實非常辛苦及有點悶!緬甸是一個佛國,全國寺廟、佛塔林立,但自然風景比較少,天天都是看佛塔寺廟,看多了,更好看也會覺膩。在緬甸,非到處可以買到樽裝水,每餐膳食,10個人只提供2-3支水,由於我不喝啤酒,所以全程都不夠水解渴。我們的車子又細又沒有防震的功能,有2天要跑長途,從曼特勒到蒲甘及從蒲甘到茵萊湖,最長的一天要跑12個小時,路面凹凸不平,一路上十分顛簸,我剛好坐在最後排,多次被拋起,手也撞瘀了!因此,我建議在緬甸旅遊,最好乘搭內陸機,避免乘搭長途車。我們晨早便要起床,赤腳爬上高高的塔看日出,差不多天天如是!但能夠看到太陽升起那一刻的美景,也是值得的!


整個旅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烏本木橋日出。烏木橋是一絛柚木大橋,全長1200公尺,已有百多年歷史,該橋由1060支柚木豎立河中,極為壯觀。橋的四周寧静優美,旭日初升,太陽倒影水中,晨霧飄渺,景物朦朧,村民悠閒地從橋上走過,景色美得非筆墨能以形容!

緬甸民風純樸,特別是鄉村,一般村民都很友善,跟他們拍照,不會怒目相向,又或者開天殺價要拍攝費。雖然他們生活並不富裕,但那份發自內心的微笑,在香港很難找到,那一張張純真的笑臉,我覺得就是緬甸的最「美」。不過,近年可能遊客多了,熱門的旅遊景點開始滲出濃濃的商業味!這也難怪,因為有些攝影發燒友常常要當地人依照他們的要求在指定位置擺姿勢給他們拍照,拍畢後會給他們賞錢,久而久之,有些當地人便學會了主動擺甫士讓遊客拍照,然後討賞錢!有些小孩則討禮物!這裏的和尚最慘,沒有尊嚴和私隱!無論他們洗澡、吃飯、化緣等日常生活,都是遊客拍照的取材,被人公然拍照!





2 則留言:

  1. 你會否帶電水煲和大水樽晚上在酒店煲水?我有點白癡的帶一個1.5公升大樽和一個650的;起碼夠喝大半天。
    [版主回覆06/29/2013 09:40:06]返大陸只帶1公升水樽,去外國加帶1公升電水煲!

    回覆刪除
  2. 我明天與朋友到英西峰林遊覽,希望天朗氣清,行程暢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