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亞洲隱士----佛國緬甸(72)仰光市幹道基湖/皇家湖 (Kandawgyi Lake)

黃昏時分,我們到幹道基湖 (Kandawgyi Lake) 遊覽。幹道基湖又稱皇家湖,位於仰光市中部,湖面不大,但周邊景色佳絕,湖的西邊是著名的大金塔。這裏是情侶談情勝地,在這裏經常可看見一雙雙情侶在湖邊棧道上散步或欣賞日落。













在湖的東邊有一座水上餐廳,格勒威皇宮餐廳 (Karaweik Palace),餐廳的外型像一隻船,船的兩邊是緬甸傳說中的兩隻神鳥格勒威(Karaweik),牠們的背上馱負着一座寶塔,並排漂在湖上,所以也有人稱這隻船為鴛鴦船。神鳥的尾部是一條同湖岸馬路連接的通道,引領客人進餐廳。餐廳分上下二層,外觀與內部裝修皆富麗堂煌,員工穿上傳統服飾在餐廳門口迎接客人










晚上,我們在格勒威皇宮餐廳吃自助晚餐,食物味道一般,不過種類十分多。席間還有精彩的傳統音樂、舞蹈和木偶表演。










入夜後,皇家湖的景緻熣燦迷人亮了燈的格勒威皇宮餐廳耀目生輝,與西邊的大金塔互相輝映。















2 則留言:


  1. [版主回覆06/24/2013 08:13:44]謝謝欣賞!

    回覆刪除
  2. 我出發去中山了,希望不要下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