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亞洲隱士----佛國緬甸(61)茵萊湖漁夫(fishman in Inle Lake )


 

緬甸第二大湖茵萊湖,海拔約1000米,三面高山環繞,炎熱的夏季這裡是避暑勝地。

 

茵萊湖一帶居住著大約一萬多戶居民,大部分屬於茵達族,散居於湖邊的180多個村落中。湖中生活著20多種魚,水產資源豐富,因此他們主要以捕魚為主。

 

漁船形狀纖長,通常船頭放一個大漁籠,漁籠呈倒三角形,狀如大斗笠。漁夫在船尾用一隻腳站立,一隻腳來操縱船槳,槳別在右腿膝彎後面,右手穩著槳把兒,左手拖著漁籠。漁籠沒有底,籠身是綁緊的漁網,漁人觀察湖面狀況,根據魚換氣時冒出的水泡斷定魚的大小,看到大魚時,便將漁籠插下去,把魚圈在中央。

 

漁夫捕魚的姿勢很美妙,令我們目不交睫,嘆為觀止。

 




































2 則留言:

  1. 從閣下的作品解讀:這簡直是藝術!是舞蹈!甚至做『秀』!那裡像工作!
    [版主回覆06/02/2013 08:09:51]他們一遇上遊客,便動作多多,希望有打賞!

    回覆刪除

  2. [版主回覆06/03/2013 08:24:43]救命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