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盤龍峽

盤龍峽位於德慶西北部,距離德慶縣城28公里,是一個原始生態旅遊區,整個生態旅遊區佔地約三萬畝。區內有深且長的狹谷,大大小小的瀑布群共有百多個,它是首個獲得廣東省旅遊局認可有10級以上瀑布群的旅遊區,被譽為“亞洲罕見,“廣東第一” 瀑布群。2005年被中國最權威的旅遊雜誌《中國國家地理》評為“廣東最美麗的地方”。



盤龍峽景區內古木葱蘢,清幽寧靜,常有蝴蝶和蜻蜓在林間飛舞,佳景處處,是愛好攝影者的天堂。狹谷空氣負離子含量達每立方米12.5億個,最南中個最大的天然氧氣庫。它亦是旅遊觀光自然生態的勝地,它不特擁有完善的觀光棧道,還有全國最大的水車群、全國最具風情的山頂木屋渡假村和嶺南僅存的古老織布村。









到達盤龍盤後,我們乘生態旅遊區的汽車登山,大約二十分鐘便抵達山頂。山頂有很多雅緻的渡假小木屋,在渡假村內漫步,感覺上好像走進外國的小村莊。山頂還有數十座水車群。水車是江南一帶的農民,借助天然水力資源用於灌溉、舂米、脫毂的原始生產工具。解放前,只要在有溪流的地方,水車便隨處可見,但水車的縱影現已不易尋覓。山頂的水車形態各異,大小不一,有灌溉的、舂米的、脫毂的、還有趣怪的水車群,令人目不暇給。大大小小的水車群錯落有致地分佈在山頂各處,水車以滕木製造,臨溪而建,順水而動,非常壯觀,令人想起昔日男耕女織,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耕情景。
















山頂有一間餐廳,提供的食物一般,但味道尚算不錯。


參觀畢山頂的景區和吃完午餐後,我們沿依山而建的山路及棧道下山。山路及棧道都非常平坦易行,但梯級比較多,行程也十分輕鬆。我們沿着山路及棧道一直往下走,一路上慢慢欣賞姿態美妙的瀑布群,非常寫意。




























2 則留言:

  1. 我也想去, .....但報唔到團...!!
    [版主回覆06/23/2012 23:07:42]唔緊要,下次吧!我明早會出發到蒙古國和西伯利亞遊覽,不過我已預先寫了網誌,按日發表。

    回覆刪除
  2. 靚!讚!
    [版主回覆07/05/2012 14:38:50]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