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鴨脷州耀記嚐海鮮

想食海鮮又不欲花費太多,可考慮到鴨脷州市政大樓上大排檔的「耀記」品嚐海鮮午宴,那裏的師傳厨藝不錯。




由於齋食太悶,所以我們在大會堂集合後,乘15號巴士至灣仔警察博物館附近下車,先遊覽香港仔水塘,再徒步至香港仔,路程平坦易行,全程約2小時。抵達香港仔後,乘船往鴨脷州,船費$1.8。鴨脷州市政大厦就在碼頭附近。

香港仔是海鮮批發市場,所謂近厨得食,鴨脷州的海鮮多且新鮮。抵達鴨脷州市政大後,我們先在地下海鮮街市選購至愛時令海鮮,然後到樓上「耀記」烹調。我們一行7人,吃了51湯,包括西籣花炒龍躉球、椒鹽大瀬尿蝦、豉椒炒紐西蘭大蟶子、清蒸象拔蚌仔、白灼東風螺和生菜墨魚丸湯。飯後甜品是奶醬多士、奶油多士及美味的咸檸檬雪碧。埋單找數,每人盛惠$173。這裏是大排檔,坐得較擠迫!不過,勝在食物新鮮和價錢合理!

料價:龍躉肉24 $2408吋長大瀬尿蝦2 $808吋長紐西蘭大蟶子14 $195象拔蚌仔18 $120東風螺 $40墨魚膠 $55

煮工連飲品,多士:$480

註:人數愈多愈經濟,除了可品較多款海鮮外,攤分煮工也較平!上次14人吃了91(包括椒鹽瀬尿蝦、椒鹽九肚魚、果皮蒸油、白灼蝦、豉椒炒蟶子、清蒸象拔蚌仔、薑蔥蟹、黑胡椒薑蔥油鹽水浸大蜆、咸菜煮沙鯭魚和蕃茄薯仔梳欏魚湯。)每人只需$116













2 則留言:

  1. 嘩!好肚餓丫!
    [版主回覆03/09/2012 12:57:46]睇見都想食哩!

    回覆刪除
  2. 週末狂熱?送上一堆七彩手拉炮。
    [版主回覆03/10/2012 15:58:41]嘭!嘭!嘭!………好響噃!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