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漫遊沙頭角解禁後的村莊(2)鏡蓉書屋

上星期日我們的行山隊再到沙頭角遊覽,由於上次到訪時沒有時間參觀上下禾坑村,所以今次首站即到上下禾坑村遊覽。感覺上這條村較其他村寧靜秀美,遊客也較少。


上禾坑村的鏡蓉書屋於1991年被列為法定古。此書屋已有200多年歷史,是由當地李氏客家族人在清朝初興建的私塾,曾經秀才輩出,至近代改建作小學。而在書屋旁邊仍保留荒廢三十多年的籃球場和後期加建的校舍,還有後期由環保人士加建的十八個蝙蝠屋,以保護蝙蝠的生態環境。蝙蝠屋外型不像屋,卻像一個扁紙盒,紙盒中間有一塊木板,拇指般大的蝙蝠居住在木板旁。書屋有一個展覽室,展示了當年的圖片。



































1 則留言:

  1. 嘩!你好叻丫!影到個『小朋友』!
    [版主回覆03/28/2012 22:39:40]多得導賞員幫忙,用一面小鏡子,把陽光反射到蝙蝠箱裏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