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南美奇妙之旅 (14) 委內瑞拉近距離欣賞澎湃洶湧的青蛙瀑布

 

 
午餐後,我們一行20人分成2組,各自乘搭快艇遊湖,並近距離欣賞澎湃洶湧的青蛙瀑布。當我們的快艇接近瀑布時,只見煙霧瀰漫,洶湧的瀑布像萬馬奔騰的從高處落下,激起的水花把我們都濺濕了!











近距離欣賞完澎湃洶湧的青蛙瀑布後,導遊安排我們乘快艇往青蛙瀑布的一個淺灘登岸,目的地是到青蛙瀑布的底部,感受它的氣勢!登岸後,我們沿山路往前走,穿過茂密的樹林,樹林裡古木參天。一路上,我們看見了多種不知名的昆蟲。這裏的螞蟻體型很大,足有1厘米長,有紅色,有黑色,牠們不停的把樹葉搬往牠們的窩。我們亦看見有一種名24小時的巨蟻,導遊告訴我們,如果給24小時巨蟻咬一口,傷口會腫疼24小時!


 





我們仍未有空到天使瀑布拜會天使,但她卻非常熱情好客,派了她的使者,蚊子和昆蟲,來歡迎我們。雖然我們已穿上長袖衣服、長褲、襪子,戴上帽子和塗了驅蚊膏,牠們仍不客氣的強吻我們,為我們留下印記。


20分鐘後,我們抵達青蛙瀑布的背面。導遊告訴我們,要到青蛙瀑布的底部,必須經過水簾背後的小徑前往,由於路面濕滑,崎嶇難行,加上瀑布落下形成的強風,為防發生意外,所有前往的遊客不能穿雨衣和打傘,因此,要有心理準備,必定會全身濕透!也不能帶任何物品,包括眼鏡、帽子、背囊和腰包等,以免弄濕和掉下瀑布。如果想在瀑布底拍照的,可把照相機交給導遊,他會把照相機放進防水袋,替我們帶到瀑布底。有些團友害怕弄濕身體,放棄前往。我是敢死隊隊員,當然勇往直前!我偷偷把眼鏡帶上,因為我是近視妹,沒有眼鏡,看不清東西啊!


我把隨身物品交給同伴看管後,便隨大隊往青蛙瀑布的底部進發。水簾背後的小徑非常濕滑,凹凸不平,有段路還要爬過大石塊,對於身材矮小的我,十分吃力!迎面打過來的水花,令我難以睜開眼睛!瀑布落下形成的強風像掛上十號颶風似的,差點把我吹倒!


幾經艱辛,我終於抵達瀑布的底部,我的全身早已濕透!瀑布從山頂飛流而下,非常壯觀!我終於感受到甚麼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了!








大家到達瀑布的底部後,大家都非常興奮,有些人立刻跑到瀑布底,讓瀑布「照頭淋」!有些人別則跑到瀑布底的水池浸浴,享受暢快的一刻!我則從導遊處取回照相機,瘋狂獵影,並走到瀑布底部感受瀑布打在身上的滋味!不過,好景不常,我新購買的輕便照相機不幸地瀑布濺濕了,即時患了「腦積水」,失靈!我今次本來帶了三傻伴我遊南美,包括大傻單鏡反光機,二傻半專業中型機,三傻輕便照相機,加上它們的主人,我,超傻,是四傻遊南美。如今三傻殉職了,往後的日子便只剩下大傻和二傻與我相依為命了!好慘呀!嗚!嗚!鳴!











我們在瀑布底盡情玩樂後,導遊帶我們到瀑布的源頭參觀。瀑布源頭的水也很湍急,不斷擊起水花,看上去好像海中翻騰的浪花,非常漂亮。



 




 


 

熱帶雨林的天氣變幻無常,驟晴驟雨,不過大雨過後,陽光普照,天空會現出彩虹,彩虹倒影水中,構成一幅美麗的大自然圖畫。美景當前,令我們留連忘返。











當天上的彩虹漸漸散去,我們亦要踏上歸程,乘船返回渡假村,完成今天令人既興奮,剌激,疲倦,又令我傷心,難忘的旅程!







2 則留言:

  1. 超正!十個讚!不過有少少唔明、雨傘當然不能打、但點解唔可以著雨衣呢?是否表示對大自然不敬?
    [版主回覆12/04/2011 16:57:56]導遊話因為大風和濕滑,打傘和穿雨衣容易發生危險,所以一律禁止!

    回覆刪除
  2. 早晨、與你分享摯友送我的紫色風信子
    [版主回覆12/05/2011 14:08:33]謝謝!D風信子好香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