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澳門之旅 (四) 仁慈堂 議事亭前地 民政總署大樓

離開玫瑰堂,往前走約2分鐘,便是議事亭前地。本地居民又稱此地為噴水池。開埠至今議事亭前地一直是澳門的市中心,兩側建築建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1993年,前地一帶鋪設黑白色碎石地面,並砌成波浪形圖案,襯托周圍顏色鮮艷的文物建築,互相輝映,使前地一帶顯出濃濃的南歐風情。









仁慈堂就座落在這裏。該堂大約於1622年以三合土建造。主祭壇空間深遠,設計簡單,僅僅以彩色玻璃窗為背景,因為祭壇下面掩埋著1617世紀的主教和聖徒遺骨,為教堂帶來無限的榮光。






民政總署大樓面向議事亭前地,大樓建於1784年,前身為市政廳,後曾多次重修,目前規模是1874年重修時形成的,具有明顯的南歐建築藝術特色。二樓的圖書館於1929年啟用,以葡國瑪弗拉修道院的圖書館 (Biblioteca do Convento de Mafra) 為設計藍本,裝潢和傢具陳設具有濃厚的古典氣息,現在專門收藏1720世紀50年代的外文古籍。



















1 則留言:

  1. 到此一遊.............
    [版主回覆01/03/2012 15:16:40]不錯的一個景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