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南美奇妙之旅 (15) 委內瑞拉乘電動快艇逆流而上與天使會面


 
724日,早上5時,起床梳洗,怱怱吃過簡單的早餐後,我們便出發前往世界最高瀑布,天使瀑布,與天使會面。我們首先從渡假村乘搭專車往碼頭。抵達碼頭後,我們分乘2艘電動快艇,沿着CarraoChurun河逆流而上。為了避免行李被急流和船隻航行時擊起的水花弄濕,導遊把我們的行李放入防水袋,置於船尾。由於有一段路不適合船隻載人通過,所以船行20分鐘後,我們必須登岸步行1小時,經過一個沼澤,再登船前住目的地。











早上620分,我們開始穿越沼澤。沼澤的路雖然是濕滑的泥路,但因為平坦,尚算易行。沼澤兩旁的景色非常優美宜人,晨霧從山間升起,四周像仙境般,令人心曠神怡。

委内瑞拉的天使極度熱情好客,大清早已派來使者(蚊子、螞蟻和不知名的小昆蟲)沼澤的路上接待我們,牠們不停的強吻我們的頭頂、面頰、耳背、和身體的每一寸肌膚,再次為我們留下了又癢、又疼的「天使印記」!


















約一小時後,我們再次登船。






早上830分,我在一個小島登岸。小島上有一間破屋,破屋旁的平臺蓋了上蓋,平臺的中央放了簡陋殘舊的木桌子和長櫈。我們就在平臺品嚐導遊為我們預備的早餐盒。破屋的牆上有一個很大的螞蟻窩,不過我們不敢靠近螞蟻窩,以免觸怒窩內的住客,惹來未可預知的後果。



 
吃過早餐後,我們繼續上路。快艇在湍急多石的河道穿梭飛馳,非常驚險刺激。河道兩旁風光如畫,陡壁垂直,挺拔,頂部平坦如桌的山峰聳立兩岸,雲霧在山間飄渺,一條條大大小小的瀑布從山崖飛墮而下,就像一幅幅美麗的中國山水畫。原來這是圭亞那高原獨有的桌面山(tepuis),而世界聞名的天使瀑布就懸掛在Auyan Tepui山的山崖之上。




















































2 則留言:

  1. 哇!精彩極了!好期待見到天使丫!
    [版主回覆12/07/2011 15:17:59]它是全世界最「高」瀑布,所以除了高,外觀和其他瀑布無異,但和天使見面真的要歷盡千辛萬苦呀!

    回覆刪除
  2. 早晨!送來自家制清新薄荷檸檬露。
    [版主回覆12/08/2011 13:10:15]謝謝!自家製飲品,果然特別清香可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