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河上鄉登前英軍哨站瞭望臺賞深圳羅湖兩地風光

20111120日我們隨行山隊往河上鄉,登前英軍哨站瞭望臺賞深圳羅湖兩地風光。我們先乘30座旅遊車至河上鄉,經過羅湖懲教所、梁太豆腐花店後,沿路往前走,至禁區牌前。下車後,我們隨領隊福哥沿禁區牌旁的舊軍用車路登山,路非常斜,但平坦,不太難行。在登山的路上可俯瞰羅湖懲教所和遠眺羅湖邊防檢查站。









20分鐘,我們扺達前英軍哨站的樓梯。我們沿樓梯上樓,樓梯的盡頭便是哨站。哨站是一幢兩層高白色建築物,從前是防止偷渡客偷渡入境的重要哨站。但時移世易,哨站已荒廢,在二樓宿舍仍可見殘破的牀架和熱水爐。



登上天台,視野十分廣濶,在此可飽覧雙魚河一帶、羅湖靶場及深圳的美麗風光,可惜我們到訪當日多雲大霧,視野不大清晰,但無減我們賞景的興致。










羅湖靶場掛上紅旗




 漂亮的層巒疊嶂



厚厚的雲層突然透出耶穌光





 我背後就係深圳喇!現代化高樓大厦林立!









瞭望臺就在天台的一角,裏面空空的,只剩下生銹的腳架和破裂的玻璃框。在瞭望臺旁邊是警察通訊站。












欣賞完兩地風光,我們沿路下山。


2 則留言:

  1. 我以前其中一個倉就在那兒!係咪好隔涉哩!
    [版主回覆11/23/2011 08:23:04]同意,無車好難到!

    回覆刪除
  2. 這次行完之後,我的小腿痛了好幾天呀,要像傷殘人士一樣扶著東西下樓梯,哈哈.....你沒事吧?
    [版主回覆11/29/2011 08:12:29]可能我每個星期日都跟行山隊行山,雙腿訓練得多,無事噃!所以,行多D,下次會好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