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南美奇妙之旅 (2) 委內瑞拉簡介









提起委內瑞拉,大家都會聯想起石油和美女。委內瑞拉是南美最大的石油退場門國,石油產量全球排第10名,石油蘊藏量全球排第6名。主要產業是石油、建築物料、食物加工、鐵礦石開採、鋼鋁業、紡織、汽車組裝等。全國人口2827萬,但國內約八成人口屬於貧窮,20104月的失業率達8.2%。委內瑞拉盛產美人,多屆委內瑞拉小姐曾獲選環球小姐。

委內瑞拉位於南美洲北部,為南美洲第六大國。其西邊與哥倫比亞為鄰,南邊與巴西交界,北與蓋亞那接壤。委內瑞拉地形多變,加勒比海岸以南山脈連亙,Cordillera de la Costa山脈的數個山峰高度超越2000米。山脈向南延伸到Los Llanos平原,綿延至奧裡諾科河(Rio Orinoco)及美塔河(Meta),佔委內瑞拉三分之一的領土。

西北部主要為安第斯山脈的東北分支梅裡達山脈(Sierra Nevade de Merida),是境內最大的山脈。博利瓦峰(Pico Bolivar)為全國最尖峰,在梅裡達山脈的西北,有南美洲最大湖泊馬拉開波湖(Lago Maracaibo),北與加勒比海相通,湖區周遭的沼澤低地則為世界著名的石油產區。

中部奧裡諾科平原,平原的東半部為奧裡諾科河口形成的三角洲。2150公里長的奧裡諾科河是境內最主要河川。

東南部蓋亞那高原(Guiana Highlands)有許多巨大垂直側腹的平頂山脈(tepuis) 為當地最不尋常的自然景觀。

委內瑞拉擁有數個散佈在加勒比海岸的島嶼,馬格莉達島(Isla de Margarita)為最大的島。其餘重要的群島包括Las Aves Los Roques La Orchila La TortugaBlanquilla

古時候委內瑞拉境內有150個左右的印第安部族, 1499年被西班牙人所征服,1811年被稱為南美解放軍之父的Simon Bolivar 領解放軍擊敗了西班牙軍,並且與哥倫比亞,厄瓜多共組大哥倫比亞共和國. 後來委內瑞拉於1830年退出共和國.成為獨立國家 。委內瑞拉的國名是取自義大利水都之意而來,意為小威尼斯”.。據說15世紀末,義大利探險家Amerigo Vespucci在委內瑞拉西部的馬拉開波湖,看見印第安人居住的水上村落,因而聯想到水都威尼斯,因此而命名。

委內瑞拉氣候類型及氣溫屬亞熱帶型,全年溫度介於攝氏16-27度間;6月至11月是雨季,12月至5月是乾季。



2 則留言:

  1. 今日天涼有雨。送上粉色風雨花、與你風雨同路!
    [版主回覆11/08/2011 08:10:38]Thank you!

    回覆刪除
  2. 謝謝沿途相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