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年紀大 機器壞



機器用久了會損壞,人年長了,身體便會出現毛病。



最近身邊超過40歲的朋友相繼患上頸椎退化、腰椎退化、膝蓋退化、關節退化等症狀,痛楚難忍,有些朋友還要接受手術。也有朋友患上白內障,致視力模糊。更有朋友患上血壓高、膽固醇高、糖尿病、心臟病等疾病,要長期服藥。


病令人煩惱!醫病亦會增加經濟負擔!輪候專科診治,除了十分緊急外,否則要等24年!噢!My God!

我們不能避免年紀大,機器壞,但如果我們能夠在機器損壞之前,好好保養,我們的機器是可以耐用一點的!



一位醫生朋友提出以下建議予大家參考:


飲食方面要多菜少肉,不要吃動物的內臟及皮;應避免食用煎、炸、肥膩、高脂肪、過量鹹、甜、醃製或燒烤等食物。每餐吃7成飽便夠。
每星期最少要做三次,每次最少30分鍾的帶氧運動,如游泳、踏單車、跑步等。如果能每天做30分鍾的帶氧運動則最佳。


避免攜帶或背負過重物品。


避免久坐看電視或電腦超過2小時,電腦枱與櫈的高度要適當。


喜歡攝影人士不應同單手舉起重型照相機拍照,以免患上「龍友手」。


要有均衡的營養,充足的睡眠,還要保持心境開朗。

 


Take Care Scraps and Graphics



2 則留言:

  1. 妳插入d公仔圖片好靚ar!應該妳都是龍友,有無小心妳隻「龍手」呢?
    [版主回覆11/15/2011 20:55:30]我已經退咗燒好久了!現在帶相機去旅行是愈來愈輕,愈來愈細,如果是短線旅遊,我有時只帶一部pocket size 小傻瓜上路,保重身體嘛,我都希望部機器可以耐用一點呢!我從前很喜歡參加攝影團,因為團隊會帶你到一些角度佳的地方拍照。但近年我已少了參加攝影團,因為現在的攝影團多了一些自誇是攝影大師的人,他們參加團除了拍照外,最主要的原因是要炫耀他/她的相機有多名貴,型號有多新款。如果你只拿儍瓜機,又沒有腳架,他們會覺得你不懂拍照,也不會拍到好照片,甚至不讓你埋位拍照。其實我個人認為有好的攝影器材可以拍到一些特殊效果的照片,但如果天時地利人和配合,構圖美,儍瓜機也可以拍到好照片的。

    回覆刪除
  2. 我十分讚同妳講法,只要妳已認識相機的知識和功能加埋自己喜歡的構圖就OK啦,因為我們不是用相機搵飯食。我都好討厭炫耀自己的人,我不是嫉妒而是覺得他們實在無內涵。其實現今真係好難再找到智同道合朋友。
    [版主回覆11/16/2011 14:22:35]完全同意!我從前間中幫報章雜誌寫旅遊文章,他們要幻燈片,我只好全副武裝上陣,無辦法喇,賺外快嘛!我現在拍照是自娛,把美好的一刻留下,所以甚麼相機也沒有所謂,只要自已開心,又不影響別人已足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