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遼寧追楓(三) 青山溝

 
 
 
青山溝位於寬甸北部的青山溝鎮,由“青山湖”、“飛瀑澗”、“虎塘溝”三大景區組成。景區面積達127平方公里,景區內散佈著36條瀑布及126個大小景點。青山溝四季景色截然不同,這裏春如潮、夏如滴、秋如火、冬如鏡,人們把她與九寨溝相比,因此有“西有九寨溝,東有青山溝“之說。
虎塘溝景區內的紅葉種類繁多,且顏色豐富,五彩斑斕的楓葉滿佈山谷的每一個角落,形成一個個彩林。繽紛的彩林與潺潺的小溪交織成一幅幅大自然的秋之畫卷。景區主要景點包括有響溪、黑熊碧同石、九曲天水、虎嘯瀑、仙姑瀑、黑龍泉、老虎背、虎穴等。

















飛瀑澗景區主要看瀑布,景區內紅葉不多。景區主要景點包括有青山飛瀑(遼寧省第一大瀑布)、仙女潭(潭北面山峰有抗聯英雄楊靖宇將軍的臨時指揮所遺址)、水穿石、小石徑、鎮水石、靖宇泉、將軍嶺、員外墓等。
 





 

青山湖是一個寧靜的湖泊,景致一般。景區主要景點包括有畫家村、丁香崖、花仙台、釣魚台、望夫台、白雲峰、參王峰、雙乳峰、小仙山、千年松神、青銅古堡、蟠桃石、金鍾壁、柳花島等。湖中的島上各有景觀,在其中一個島上,我們看到了一棵要十多人才可環抱的松神;在畫家村可嚐到地道的燒烤小食,也有很多用合桃殼製成的精美工藝品出售。
 

 



清晨往青山溝遊覽,如果幸運的話可以看到晨霧。那天我們獲得了意外的驚喜。大清早,我們乘車往青山湖,在接近青山湖的公路上,我們突然發現公路旁的湖上升起了陣陣晨霧,我們不禁大聲呼叫起來,善解人意的司機叔叔立刻把車停在路旁,讓我們下車拍照。只見晨霧慢慢從小河升起,繚繞的晨霧像縷縷輕煙,飄向山谷,把山谷環繞,眼前景物,如幻似真,如仙境般美。
 

 


































































4 則留言:

  1. 咁多靚葉、會唔會整啲葉脈書簽賣?【 好廢話啊呵!】or 自己執番幾塊自製?
    [版主回覆10/19/2011 08:31:04]我唔敢執啊!驚被人屈係擇罰我錢呀!

    回覆刪除
  2. 在這陽光普照、風和日麗的早晨:我來敲門說早晨丫!
    [版主回覆10/19/2011 12:38:40]Good afternoon! Have a nice day!

    回覆刪除
  3. 我最欣賞最後兩張:晨霧非常難得、而那長梯我非常喜愛!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10/20/2011 08:49:21]晨霧真的如仙境般美,現場感受更深!那張天梯好長、好直、好窄!我唔敢攀爬呀,爬咗上去,驚爬唔番落地!(驚驚樣!)

    回覆刪除
  4. 湖上輕煙有如仙境一樣好美﹗
    [版主回覆10/20/2011 18:36:00]是啊!湖邊景色時隱時現,美極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