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遼寧追楓 (五) 天華山

 

 
天華山的楓樹不算太多,主要集中在山腳。但秋天的霜葉仍絢麗多姿,五花七彩的山巒,如火如荼,到處是赤紅的楓葉、金黃的白樺、天柏、胡柞,掛滿枝頭的野果子和瀑布谷壑的野菊。






















到天華山遊覽,除了欣賞楓葉外,如果想挑戰膽量的遊客,可嘗試攀爬天華峰景區的“通天峽”。通天峽有兩道天然的陡峭長縫,長縫高百餘米,長318米,最寬僅0.8米,最窄僅容一人側身通過。要穿過通天峽需時約30分鐘,攀爬人士需要有膽量和體力,因為一經啓步,不能回頭。攀爬時必須手足並用,專心往上爬。攀爬通天峽雖然有一定的難度,但當完成穿過通天峽後那一刻的喜悦和滿足感,又是非筆墨能形容的。
 
 通天峽入口
 

 
攀岩鐵挮
 

 

洞內石梯
 

 


兩岩之間只容一人通過
 

 

攀岩要靠岩上的鐵環借力
 

 















































2 則留言:

  1. 呢個膽量測試考我唔到!因為我太好身材!前凸〔肚腩〕後凸〔背包〕;擺明唔夠過!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10/24/2011 08:30:17]攀爬通天峽有點吃力,不過完成後又很興奮!

    回覆刪除
  2. 我上次去天華山都無上通天峽,只留在山下拍攝紅葉﹗
    [版主回覆10/25/2011 15:16:21]下次有機會試爬爬,幾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