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遼寧追楓 (四) 天橋溝

 

 
天橋溝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鴨綠江畔的遼寧寬甸滿族自治縣西北部,素有“天外小廬山”之美譽,是國內著名的秋葉區之一,與九寨溝、米亞羅、喀納斯、松花湖、大興安嶺齊名。天橋溝距縣城60公里,是以林海奇峰景觀為主體,以豐富的生物資源和獨特的自然景觀為依托。公園分為四大景區:山中曉月景區、擎天四友景區、園門景區和大黑溝景區。山中曉月景區主要景點包括有山中曉月、原始古樺林、雙樹功、情侶樹、仙人洞、小廬山、龜拜佛等。擎天四友景區主要景點包括有擎天四友、人工湖、玉兔峰、蛤蟆石、黎明峰、黑熊洞等。園門景區主要景點包括有山門、獨拱橋、龜壽石、天橋峰、紅楓潭、雙松飛瀑、金雞峰等。大黑溝景區主要景點包括有白雲屏、西湖、正湖、東湖、抗聯遺址等。所有景區內都修築了石鋪步道,在陡峭、險峻處也修建了鐵爬梯、鐵護欄,使遊覽驚而不險。

天橋溝的深秋是最絢爛的,每年十月上旬,山坡的楓葉,除了綠色以外,還呈現出金黃、橙紅、淺黃、絳紅、殷紅、火紅等色彩,五彩繽紛,深淺相間,錯落有致,萬山紅遍,層林盡染,似一幅獨具匠心的天然巨幅油畫。綠石谷的大石上面,長滿了厚厚的苔蘚,遠看像一塊塊翠綠的翡翠。百潭谷的楓葉繽紛多姿,與谷中的小溪互為襯托。在陽光的逆照射下,彩色的楓葉更顯得晶瑩剔透。



























1 則留言:

  1. 坐在那白色的小涼亭、泡一壺好茶、偶爾吹來一陣子的風:紅葉隨風飛舞.........又或者是來了一陣雨:雨點打落在葉上的交響樂.............【喂喂! cut !做戲咩!】
    [版主回覆10/23/2011 20:35:21]你啲想像都豐富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