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春遊韓國賞櫻花(九) 華嚴寺

約在下午330分,我們到達九禮郡,隨即往華嚴寺參觀。







華嚴寺位於全羅南道九禮郡,靈峰智異山,是一座歷史悠久,建築優美古寺,是華嚴十大寺院中第一座新羅時代佛寺,於百濟聖王22(544)從印度來的緣起祖師創建的,寺院至今已有 1500多年的歷史了。今日之華嚴寺則是碧岩大師於1636年重建的。

跨過智異山華嚴寺的山門後,便進入了華嚴寺的範圍。華嚴寺四周掛了很多色彩鮮艷的燈籠作莊飾,寺內亦有多棵盛開的櫻花,為寺院增添姿彩。




內有很多殿宇,如大雄殿、覺皇殿、和滿月堂等。這裏也有很多寺門,如金剛門、般若門、天王門、象王門和光照門等。


 

寺內石碑頂部和殿宇瓦頂的雕塑很細緻。




梵鐘閣以12根大木柱支撑,兩旁有白石獅守護,大銅鐘就放在梵鐘閣的中間。雲鼓閣是一座二層的建築物,大鼓放在上層。




大雄殿是一座獨特的木建築,完全不使用一根釘子建成。在大雄殿院子左右側聳立著韓國最大的石燈和石塔。




覺皇殿是韓國最大的木頭建築,其優秀的建築術和造型美讓人讚歎不已。在覺皇殿前有一座石燈,己被列為韓國第12號國寶。




在覺皇殿後面冬柏樹茂密的地方有一座獅子塔,由四隻獅子和一個和尚頂著三層高的石塔。四獅子三層石塔是韓國第35號國寶。修建這個塔有2個傳說,都與創建華嚴寺的緣起和尚和他的母親有關。有一個說法是緣起和尚為了向母親表示孝逍,修建了這座塔。另一個傳說是新羅善德女王14(645),慈裝律師從大唐帶回佛舍利73塊,為了頌揚緣起祖師的功德和佛祖的教誨而建造了這座塔,稱為佛舍利的供養塔。從塔的整體上看,是緣起祖師偏袒右肩、右膝著地的姿勢,頭是石燈。左手持茶盞,茶盞的上面托著一隻如意珠,向母親供養真理、向佛祖供養茶的模樣,讓人感受到世間與出世間的不同境地。




參觀完華嚴寺,我們前往住宿的Songwon Resort。當晚,我們在酒店用膳。由於今天午膳和晚膳都是以蔬菜為主,大家都覺得不飽,所以晚飯後,我們都在酒店的超級市場購買食物充肌。在超級市場的門口,我們遇上了2個年約145歲隨老師前來渡假的男女中學生。他們偷偷的要求我們替他們買啤酒。我們立刻婉拒了他們的要求。當然了,酒能亂性,很容易做錯事啊!



5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9/15/2009 08:59:00]Good Morning!

    回覆刪除

  2. 天氣預報:間中有 大 雨!
    [版主回覆09/16/2009 07:51:00]謝謝提醒!不過我把傘打風嗰日吹爛咗呀!鳴嗚嗚!又要用十蚊買過把啦!

    回覆刪除
  3. 好宏偉喎
    [版主回覆09/17/2009 09:29:00]係呀,仲好古雅!

    回覆刪除
  4. (Empty)
    [版主回覆09/17/2009 09:30:00]OK!

    回覆刪除
  5. (Empty)
    [版主回覆09/18/2009 08:27:00]早晨!今日陽光普照,人也特別精神。出街記得搽防曬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