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福建永定縣中川村虎豹別墅



如看不到圖片,請到以下網址。
http://www.weshare.hk/ireneyungshunhing?category=69107




               氣勢雄偉的虎豹別墅






         從虎豹塔遠眺虎豹別墅與榮昌樓




                 胡文虎與夫人合照




                    七層高的虎豹塔




           從虎豹塔遠眺圖案美麗的稻田

著名的虎豹別墅位於永定縣南部的下洋鎮中川村土樓群,參觀土樓群時,可順道探訪。虎豹別墅是愛國僑領胡文虎先生於1946年冬耗資34萬港元興修的,佔地2730平方米。這是胡文虎先生生前建造的三個別墅之一(其餘二個在新加坡和香港)。虎豹別墅屬土木架構,部分用磚、鋼筋架構 , 方形,前兩層、後三層,它揉合了永定土樓與南洋建築的風格,氣勢雄偉。周遭山嶺楓樹成林,春日漫山青翠,入秋層林盡染,美不勝收。1991年3月11日福建省民眾政府列為第三批省級文物保護單位,1994年9月18日胡仙博士投資220萬元整修后,交永定縣政府管理,並作為旅遊景點正式對外開放。虎豹別墅內展示了許多胡氏家族的照片。

在虎豹別墅不遠處是七層高的虎豹塔。登上虎豹塔頂層遠眺,綠色瓦頂的虎豹別墅與四周景色盡收眼底,尤其是從高處俯瞰,稻田的圖案很美麗。





2 則留言:

  1. 原來福建有虎豹別墅,真係唔知,可惜無嗰啲掹脷的公仔!
    [版主回覆05/31/2009 07:30:00]是的,和香港的虎豹別墅有點不同。不過,登上虎豹塔遠眺,風景很美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