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南意大利、馬耳他、杜拜、阿布達比之旅 ---- (6) 聖天使城堡 (Castel Sant'Angelo )




參觀完萬神殿,我們前往餐廳吃午膳。

午餐後,我們前往聖天使城堡遊覽。

聖天使城堡 (Castel Sant'Angelo ) 位於羅馬舊城區 台伯河 (River Tiber)畔,鄰近梵蒂岡教廷,有數條橋可通往台伯河西岸,較重要的一是伊曼紐爾二世橋 (Ponte Vitttorio Emanuele ),另一就是前往聖天使堡的聖天使橋(Ponte Santa Angelo)

聖天使城堡的前身是由羅馬帝國哈德良大帝(Hadrian)123年至139年期間興建,準備當作自己及其家人之陵墓(Mausoleo di Adriano);其後作為阻止西哥德人和東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後被當作監獄使用,最後改建成一座華麗的羅馬教皇宮殿 (據說從梵諦岡有一條密道直通至此,作為教宗逃亡的出口);現在聖天使城堡已成為一座國家博物館。博物館內展示了大量雕塑、壁畫、兵器、教皇宮殿的傢俱等。

1980年,羅馬舊城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聖天使城堡名字的由來,傳說西元590年時,羅馬發生大瘟疫,當時的教宗格列哥里(Pope Gregory the Great)夢見天使長米切爾(Arcangelo Michele)揮舞著長劍出現在城堡上方,隨後瘟疫就停止了。為了感謝天使長的顯靈,便把城堡改名為『聖天使城堡』,一直沿用至今。而手持寶劍的米切爾天使雕像也就被放在了城堡最高處。



遊客進入聖天使城堡首先要經過美麗的聖天使橋。這條橋是著名義大利雕塑家,建築家,畫家,早期傑出的巴洛克藝術家,貝尼尼(Gian Lorenzo Bernini) 設計的巴洛克式建築。橋上共有12座雕像,分別是在橋頭持劍的聖保羅像,持鑰匙聖彼得像,跟着是10座天使像,每個天使手上都拿著一樣耶穌受刑的刑具。這些雕像是貝尼尼和他弟子的傑作,不過橋上諸天使像中只有兩座是由貝尼尼親手雕成的雕像,其中一座是拿著荊棘冠冕的天使。兩座貝尼尼親手雕成的雕像已被移至Santa Adrea delle Fratte教堂內妥為保存,橋上放置的是複製品。

持鑰匙聖彼得像

持劍的聖保羅像


拿著荊棘冠冕的天使


走過聖天使橋,便可進入博物館細意欣賞展品。














登上聖天使城堡最高點,可遠眺聖彼得大教堂,四周美景亦盡收眼底,不容錯過 !










 
聖天使城堡出口

遊覽完聖天使城堡,我們乘旅遊車前往下榻的Barcelo Aran Mantegna Hotel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