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長隆動物世界 ---- (1) 簡介




長隆野生動物世界隸屬全國首批國家級5A旅遊景區,地處廣州番禺。被譽為“中國最具國際水準的野生動物園”,是全世界動物種群最多、最大的野生動物主題公園。這裏是老幼咸宜,令人樂而忘返的地方。

公園以大規模野生動物種群放養和自駕車觀賞為特色,集動、植物的保護、研究、旅遊觀賞、科普教育為一體,擁有華南地區亞熱帶雨林大面積原始生態;擁有50隻澳洲國寶樹熊 (koala 考拉) 10隻中國國寶大熊貓、馬來西亞國寶馬來貘(Malayan Tapirs)、泰國國寶亞洲象、洪都拉斯國寶食蟻獸等世界各國國寶在內的500餘種20,000餘隻珍奇動物;擁有全國首創的自駕車觀賞動物模式。

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園區佔地2000餘畝,分為乘車遊覽區和步行遊覽區兩大部分。乘車遊覽區位于園區西半部,以野生動物的大規模放養為主要特色



 步行遊覽區位于園區東半部,以世界各地的珍稀野生動物為主要特色,各大區域均位於步行遊覽區中。


遊客可選擇乘撘觀光火車或自駕車在遊覽區觀賞動物亦可選擇乘撘覽車從高空俯瞰動物。








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生活著以“十大世界珍稀動物國寶”為代表的500多種珍稀動物,包括中國的大熊貓、澳大利亞的樹熊、非洲黑犀牛、泰國亞洲象、馬來西亞馬來貘、獅子山倭河馬等等……這些世界珍奇動物在這個動物天堂裡安居並開枝散葉,使長隆野生動物世界成為世界最為重要的野生動物繁育保護基地之一。 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大多數動物都已形成龐大的種群,斑馬、熊貓、角馬、長頸鹿、梅花鹿、亞洲黑熊、獼猴、亞洲象、非洲獅、老虎等動物都形成了數十隻乃至數百隻的大種群,並仍在不斷發展壯大,為世界動物園所罕見。

步行遊覽區由金蛇秘境,侏羅紀森林,百虎山,動物幼稚園,考拉園,長隆大熊貓中心,亞洲象園,非洲部落,花果山,南美王國,亞馬遜雨林,天鵝湖,金猴王國等展區組成。可從園區北門(正門)或南門進入。展出有小熊貓、大熊貓、考拉、白虎、東北虎、華南虎、孟加拉虎、美洲虎、亞洲象、獴哥、紅鹮、火烈鳥、金剛鸚鵡、葵花鸚鵡、大嘴犀鳥、巨嘴鳥、大食蟻獸、大赤袋鼠、金毛獅狨、金掌狨、節尾猴、環尾狐猴、褐狐猴、黑蜘蛛猴、紅吼猴、狐猴、合趾猿、白頰長臂猿、戴帽長臂猿、葉猴、金絲猴、黃猩猩、黑猩猩、馬來貘、黑犀牛、倭河馬……幾百種來自世界各地的珍稀動物,令人目不暇接。

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定時有動物表演,令人嘆為觀止。

長隆野生動物世界亦有各式餐飲美食和售賣紀念品的商店。





2018924日,我們參加一個香港高鐵2團前往長隆動物世界遊覽,團費$699,超抵


我們選擇了乘撘觀光火車看動物,乘撘覽車從高空俯瞰動物和步行近距離觀賞動物。


由於時間緊迫,我們只看了2個表演: 非洲發現和探秘花果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