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南意大利、馬耳他、杜拜、阿布達比之旅 ---- (11)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



午餐後,我們前往西班牙廣場遊覽。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是位於義大利羅馬的一座廣場,旁有羅馬地鐵的同名車站,因為西班牙大使館在這邊,因此廣場就被稱為西班牙廣場。西班牙廣場曾經出現在電影《羅馬假期》的場景中。在電影中可愛的迷途公主奧黛莉赫本在西班牙階梯上大啖冰淇淋的畫面 , 更是讓這座階梯聲名大噪。

山上天主聖三教堂(Trinità dei Monti) 位於與西班牙廣場相接的西班牙階梯(Scalinata della Trinità dei Monti)頂端。教堂是1495年由法國波旁王朝的國王所資助建造的哥德式教堂。教堂頂部兩邊各有一塔樓。教堂內部莊嚴華麗,聖母升天壁畫、米開朗基羅的學生沃爾泰拉創作的《Descent from the Cross》都頗俱觀賞價值。








在山上天主聖三教堂的前面的觀景台中央有一座方尖碑,從觀景台可俯瞰西班牙廣場熱鬧的景象。






從觀景台兩旁的階梯可通往西班牙階梯(Scalinata della Trinità dei Monti) 。該階梯共有137階,由法國資助梵蒂岡建造,於西元1723年至1725年間建造完工,據說是全歐洲最長且最寬的階梯。
 
在西班牙階梯經常坐滿遊客,他們喜愛在階梯中央的花叢拍照。





在西班牙階梯相接的右側,有一棟黃白色的建築曾經是詩人約翰·濟慈的住所,1821年濟慈也在這裡去世。而現在這棟黃白色濟慈生前的住所已改變成為博物館,來紀念濟慈。同樣在西班牙階梯的右側,15世紀的樞機主教Lorenzo Cybo de Mari的宅邸也座落在此。



西班牙廣場上有一個巴洛克藝術的噴泉,被稱為破船噴泉(La Fontana della Barcaccia)。是由義大利雕塑家濟安·貝尼尼(Gian Lorenzo Bernini)的父親彼得·貝尼尼(Pietro Bernini)所設計,於1627-1629年間建造完成。彼得·貝尼尼於1623年起成為特萊維噴泉(Acqua Vergine)的主建築師。根據一個不太可信的傳聞,教皇伍朋八世因為在台伯河水災中對一艘被沖到此地的船有深刻的印象,所以在此建造了破船噴泉。據說這個噴泉的水很清甜,所以常常看見有遊客拿水瓶來取水。






在破船噴泉正前方的街道,兩旁有多間售賣咖啡、雪榚和甜品的著名店舖,不妨一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